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拘禁,我大使馆要求恢复孟晚舟自由身

2018-12-06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加拿大报纸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引述加国司法部的声明报导,加国已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PS:孟晚舟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而将被引渡到美国。

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孟晚舟。加国司法部声明说:「孟晚舟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美国要求将她引渡,拟于周五举行保释听证会。」

声明中说:「受限于禁止报导令,我们目前无法进一步提供任何细节。这道禁止令是由孟女士申请所提出的。」

 

华为回应: 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

针对这个事,华为给出了回应,回应全文如下所示:

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要求立刻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消息,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附:孟晚舟简历

 

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近年,孟晚舟致力于华为财经管理的精细化和综合化,持续建设资金风险管理体系、税务遵从管理体系,并积极推动财经作业高效、敏捷、智能地开展。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