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大砍预算,半导体未来比想象更严峻?

2018-12-10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受到中美贸易战、智慧手机销售趋缓的冲击,台积电传出认为2019 年景气恐欠佳,决定勒紧裤带,不但将主管的商务用车降级,人员商务旅行的次数也遭删减。

日经新闻英文版6 日引述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报导,台积电已要求副总等级的主管,将租赁的商务车辆从豪华宾士车换成中阶Toyota Camry,对参加贸易展、国际会议的申请审核也愈来愈严格,减少不必要的开销是首要任务。

内部解读,此次撙节行动,是台积电近10 年来最严厉的一次,甚至比2009 年全球爆发金融海啸那次还严苛。据传,台积电从今年年中开始厉行撙节,这反映了该公司对本季和明年的悲观看法。智慧手机、半导体产业成长趋缓,中美贸易战又充满不确定性,是台积电这么做的主因。

台积电发言人孙又文(Elizabeth Sun)确认,该公司对员工的国际商务旅行申请采取更为严格的审核政策,也置换了副总级主管的汽车租赁计画。不过,严格检视旅游费用的政策,已经执行了超过一年之久。

台积电是iPhone 核心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还为高通(Qualcomm)、Nvidia、NXP、博通(Broadcom)、联发科、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等重量级半导体业者代工晶片,被人们视为全球电子业景气荣枯的重要领先指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