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台湾:用华为产品必封杀你

2018-12-15 14:00:2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受访时警告,使用华为将给美台关系造成负面影响。他表示,台湾政府已经说明政府部门禁止使用华为设备,至于民间部门,就必须自己考量风险。



韩儒伯星期三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一场座谈会后,针对华为CFO孟晚舟及华为风波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 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基本立场就是:如果在你的国家或地区有华为网路设备,就不要指望我们与你有所往来,例如技术上的合作。如果在你的国家或地区有华为网络设备,如果我们的东西必须通过你,我们就会退出。


韩儒伯举英国的例子表示,美国基于国安风险也会希望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他说,即便原来英国电信已决定采购华为设备,也因为美国的压力被迫全部取消,银行却必须吸收损失,台湾也会面临同样的压力,如果要和美国合作,就不能使用华为产品,「如果你要和我们互动就不能有这些东西在你的系统里,否则我们不会和你往来。」


至于民间对华为产品的使用是否有风险及如何管理,韩儒伯则说,他不认为以政府力量来禁止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但政府可以做的是教育和告知人民,华为产品不安全,使用上有风险,让人民自己做决定,从国家的层次来说也一样,美国要台湾知道,华为的设备有安全风险,一旦使用「将会为美台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台湾必须自己做决定。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虽然已经在星期二交保获释,不过事件的效应持续扩大,许多美、加两国的跨国企业高管对于到中国旅行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


对此,会员包括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及雷神等美国武器制造商的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告诉记者,他无法评论这些企业主管是否对于到中国旅行有所担忧,不过美台商会成员经常为业务到中国旅行,即使多年前中国政府曾经扬言要报复出售武器给台湾的美国国防合同商,这些公司主管仍然继续往返中国,并没有受到影响。


台湾官方:目前没有全面禁止华为的计划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周二对媒体表示,政府机关仍旧不能使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产品,但是也不会像一些立法委员呼吁的那样,在台湾全面禁止华为产品。


《南华早报》报道称,台湾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说,目前没有法律在台湾全面禁止华为的产品,民众可以自由购买和安装华为的产品并承担相应的风险。


但是台湾政府的部门是不允许使用任何中国大陆的电子通讯设备的,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


Kolas Yotaka说,由于安全考虑,这样的禁令由来已久,和最近的华为事件没有关联。


台湾在2013年立法要求政府机关必须与台湾情报部门国家安全局合作,来决定使用哪种新一代通讯技术。


立法委员还建议针对全部国有或者政府运营的37个银行禁止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华为产品。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79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公司需要面对的新三座大山

关于新兴存储技术,这里有你不知道的诸多知识

芯片开发者,是时候该重视chiplet了


【福利】作为半导体人你还没有这3种资料?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产业政策 | 中美贸易 | 碳化硅 | 财报 | 被动元件 | 开源 | 射频 | 5G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愿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孵化服务”,客户覆盖1500家芯片公司和50万工程师。我们致力于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 自2012年以来,我们的团队一直专注于积累技术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最优芯片性能,并支持Turnkey、NRE、专业咨询和驻场等灵活服务模式。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合肥、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