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批准英特尔50亿美元扩厂 提供1.85亿美元补贴

2018-12-26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针对英特尔拟投资50亿美元扩建工厂的计划,以色列政府今日同意给予英特尔7亿谢克尔(以色列货币单位,约合1.85亿美元)的政府补贴。英特尔是以色列最大的雇主和出口商之一,英特尔的许多新技术都是在以色列研发的。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已在以色列投资约350亿美元,是以色列科技领域最大投资者,在以色列拥有一万多名员工。

英特尔今年5月份曾宣布,计划在以色列扩建工厂,并已提交相关申请。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新投资将主要用于升级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凯尔耶特盖特(Kiryat Gat)制造工厂。

另据以色列财政部称,从2018年至2020年,英特尔计划在该工厂投资约50亿美元。作为回报,以色列政府将把英特尔享受到的调低后的5%的税率期限延长至2027年。

此外,以色列财政部当时还表示,正在考虑为英特尔提供7亿谢克尔的政府补贴。将来如果英特尔继续投资,以色列政府将继续向英特尔提供补贴。

今日,以色列议会下属的以财政委员会正式批准了这项7亿谢克尔的政府补贴。该财政委员会称,英特尔这50亿美元的投资预计将创造250个新就业岗位,并在当地采购21亿谢克尔的商品。

另据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Eli Cohen)称,将来英特尔还会进一步拓展其在以色列的运营。科恩上周在一次会议上称:“据我预计,英特尔明年还会进行另一笔重大投资。”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