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爱立信、诺基亚技术落后于华为

2019-01-02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西方政府基于安全疑虑禁用华为的设备,外界预期华为的2大通讯设备对手瑞典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诺基亚(Nokia)将坐收渔翁之利,然而大型客户透露,2家北欧业者的技术落后华为。


数家欧洲大型无线通讯业者,同时也是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大客户表示,爱立信和诺基亚推出先进设备的速度比华为慢。1家英国业者表示,相同技术华为推出的时程较爱立信和诺基亚早了将近1年。


在此同时,爱立信和诺基亚也面临口袋深的新进对手-三星电子的竞争。三星正积极开拓手机基础建设业务。


此外,2家北欧大厂也得面对得不偿失的潜在后果。消息人士透露,爱立信和诺基亚担心,若是在华为落难的时候从中得利,北京可能阻挡2家公司进入大陆市场作为报复。


华为近几年的表现突飞猛进,已超越2家北欧对手,跃居全球手机基地台硬体、网路路由器和相关电信设备龙头。


研究机构Dell'Oro Group数据显示,2018年前3季华为拿下28%的全球电信设备市场,诺基亚和爱立信的市占率分别为17%和13.4%。相较之下,2017年华为的市占为27.1%,诺基亚和爱立信各为16.8%和13.2%。


美国担心华为可能在北京的命令下监控或中断通讯,宣布禁用华为的设备,并敦促盟友跟进。澳洲、法国、纽西兰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和无线通讯业者,近期也宣布停用华为的产品。对此华为宣称从未在任何政府的指示下进行间谍或破坏活动。


诺基亚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在美国等重要5G市场销售先进技术设备,并且拥有「能够向全球市场」贩售产品的优势。爱立信发言人指出,公司专注于提供客户最佳产品,且技术竞争力至关重要。2家北欧业者最大的优势就是得到西方政府的认可。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81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2019 半导体领袖新年展望(二)|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9 半导体领袖新年展望(一)| 半导体行业观察

SiC MOSFET进入主流市场,功率器件新局面正式开启


【福利】深圳国际电子展嘉宾演讲PPT 限时领取!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为 | 中美贸易 | IPO | 财报 | 被动元件 | 开源 | 射频 | 5G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愿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孵化服务”,客户覆盖1500家芯片公司和50万工程师。我们致力于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 自2012年以来,我们的团队一直专注于积累技术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最优芯片性能,并支持Turnkey、NRE、专业咨询和驻场等灵活服务模式。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合肥、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