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拟募资不超21亿,投入高端装备研发

2019-01-05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大众证券报」,谢谢。


北方华创周五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4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9160.0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1亿元,用于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的建设。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北京电控、京国瑞基金和北京集成电路基金,募资总额不超过21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9.2亿元、北京电控认购6亿元、京国瑞基金认购5亿元、北京集成电路基金认购800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的建设。


北方华创是一家以电子专用设备和电子元器件为主要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高科技公司。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收16.22亿元、22.23亿元及21.01亿元,实现净利分别为9290.16万元、12561.02万元及16864.62万元。


北方华创表示,集成电路是当今信息技术产业高速发展的基础和源动力,已经高度渗透与融合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每个领域。通过实施本项目以加快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发展并加速核心技术研发,不仅是避免过度对外依赖、提升国家信息安全水平的保障,更是落实国家产业规划的需要。


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其产品模块电源是基于特定技术领域集成电路芯片的拓展应用,是在国家政策导向下实现该产品的产业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本项目的实施是服务国家产业战略的需要。通过此次募投项目的生产建设,有利于快速扩增公司的模块电源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树立公司技术实力强劲的品牌形象。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81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新一年值得关注的20家模拟、MEMS和传感器初创公司,中国有3家上榜

后摩尔定律时代的芯片新选择!

2019半导体领袖新年展望(三) | 半导体行业观察


【福利】深圳国际电子展嘉宾演讲PPT 限时领取!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为 | 中美贸易 | IPO | 财报 | 被动元件 | 开源 | 射频 | 5G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愿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孵化服务”,客户覆盖1500家芯片公司和50万工程师。我们致力于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 自2012年以来,我们的团队一直专注于积累技术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最优芯片性能,并支持Turnkey、NRE、专业咨询和驻场等灵活服务模式。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合肥、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