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 步步紧逼,高通或被逼调整专利授权模式

2019-01-05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新浪科技」,谢谢。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起诉高通公司滥用其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主导地位一案将于今日开庭,审判结果可能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早在2017年1月,FTC就指控高通通过一些不公平的竞争行为来维系其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


FTC当时称,高通对外授权的专利都属于标准、必要专利,意味着这些技术已经被业内企业广泛采用,因此要以公平、合理和不歧视的条款对外授权,但高通并未做到这一点。


此外,FTC还指控高通通过与苹果公司签署独家协议的方式来打压英特尔等竞争对手。FTC称:“高通意识到,如果竞争对手也赢得了苹果的业务,就会变得更强大。因此,高通通过独家协议的方式来打压竞争对手,避免他们与苹果合作。”



对于今天的庭审,有业内人士称,如果加州圣何塞地方法院法官露西·科赫(Lucy Koh)的裁定对于FTC有利,则高通将来可能被迫调整其向智能手机厂商授予专利的方式。


另外,苹果公司也会密切关注此案,因为苹果在2017年也以类似的理由起诉了高通。显然,法官科赫的裁决结果将对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起到重大影响。


当前,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诉讼案已延伸到多个国家。去年12月,高通在中国和德国赢得了两场胜利。


去年12月10日,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12月20日,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裁定,苹果iPhone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技术,要求苹果必须停止在德国销售侵权产品。


除了遭到美国FTC的起诉,高通的业务行为在中国、韩国和欧盟也遭到了调查。


去年1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高通处以9.97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的罚款。欧盟称,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通过向苹果付费的形式来换取苹果在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独家使用高通的芯片。


欧盟委员会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始于2015年7月,而在当年的2月,中国国家发改委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行为开出了9.75亿美元的罚单。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81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新一年值得关注的20家模拟、MEMS和传感器初创公司,中国有3家上榜

后摩尔定律时代的芯片新选择!

2019半导体领袖新年展望(三) | 半导体行业观察


【福利】深圳国际电子展嘉宾演讲PPT 限时领取!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为 | 中美贸易 | IPO | 财报 | 被动元件 | 开源 | 射频 | 5G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愿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孵化服务”,客户覆盖1500家芯片公司和50万工程师。我们致力于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 自2012年以来,我们的团队一直专注于积累技术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最优芯片性能,并支持Turnkey、NRE、专业咨询和驻场等灵活服务模式。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合肥、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