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m将于2022量产,台积电潜在客户曝光

2019-01-20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台积电深耕晶圆代工先进制程。工研院产科国际所指出,7纳米以下制程竞局只剩3家,台积电领先布局。

观察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先进制程市场竞局,工研院产业科技国际策略发展所经理彭茂荣指出,7纳米以下先进制程竞局厂商只剩3家,包括台积电、英特尔(Intel)以及三星( Samsung),台积电领先布局。

工研院产科国际所预估,台积电今年进一步深耕极紫外光(EUV)制程的7纳米+先进晶圆代工制程。

展望7纳米以下制程进度,彭茂荣预期,5纳米先进制程将在2020年量产,3纳米制程将在2022年量产。

台积电看好7纳米制程发展,今年7奈米制程比重可望自去年的9%,攀高至25%,将是今年表现最佳的制程技术。

在资本支出规划,台积电今年资本支出调降到100亿至110亿美元,其中80%的支出将用于7奈米、5纳米及3纳米先进制程。

在5纳米和3纳米布局,台积电3纳米新厂相关环差案于去年12月下旬通过环评大会审查,将于2020年动土兴建,投资金额将逾新台币6000亿元。

台积电3纳米厂投资金额不会少于5奈米的6000亿元。5纳米制程预计2020年在位于台南科学园区的晶圆18厂量产。

展望应用和客户,分析师预期,云端运算、人工智慧与5G应是3奈米制程主要应用,包括苹果(Apple)、华为(Huawei)、Google、英伟达(Nvidia)及赛灵思(Xilinx)等可能是台积电未来3纳米制程潜在客户。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