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QORVO怎么看5G?

2019-02-26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一、核心摘要

1、 经营情况: FY19Q3实现营收8.32亿美元,高于公司指引及市场预期,同比下滑1.6%,环比下滑5.9%;nonGAAP毛利率49.5%,同比提升1.8pct;GAAP净利润6951万美元,同比扭亏,环比增长117%。

2、 移动业务: 实现营收6.02亿美元,同比下滑6.2%;营业利润率30.0%,同比提升0.3pct;营业利润1.80亿美元,同比下滑5.5%;营收下滑主要由于最大客户以及亚洲地区对蜂窝射频产品需求下滑,同时ASP也略有下滑,但产品结构有所改善。

3、 基建与国防业务: 实现营收2.30亿美元,同比增长13.5%;营业利润率35.2%,同比提升4.0pct;营业利润0.81亿美元,同比增长27.8%;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基站端,运营商5G投资正在加速。

4、 FY19Q4指引: 预计公历19Q1营收6.6至6.8亿美元,毛利率约为47%,EPS约为1.05美元/股;收入指引及EPS均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公司预计CQ1移动端收入将环比下滑25%。

5、 市场展望: 公司认为目前渠道库存健康,5G的投资正在加速,WiFi 6即将推出,物联网继续扩散,5G推广将快于行业预期。预计5G手机将于今年推出,并在2020年迎来快速增长,射频器件将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二、CEO发言:

Qorvo在12月截止的季度表现强劲,每股收益为1.85美元,创纪录的自由现金流为2.61亿美元。本季度总收入为8.32亿美元,高于我们的最新指引,毛利率为49.5%。

考虑到我们进入本季度后,智能手机市场大幅减弱,我们上个季度的表现特别值得注意。今天,智能手机的前景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包括贸易紧张、其他宏观经济逆风、更换周期加长、以及5G智能手机发布之前需求可能暂停。

尽管有这些因素, 我们相信我们在渠道中的库存是健康的 ,所有领先的OEM厂商都采用基于BAW的架构,我们对众多市场驱动因素感到兴奋。 5G的投资正在加速,WiFi 6即将推出,物联网继续扩散。 对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强劲需求支持了5G推广将比行业预期的更快。

在中国,运营商已经被分配了多个频率的全国5G网络频谱,而在美国,运营商正在特定市场推出5G服务,并计划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使用sub-6GHz和毫米波的频率。 毫米波的早期应用将包括点到多点宽带等应用。在城市,机场,体育场馆等密集区域,带宽通常受到限制,用户将从LTE网络迁移到毫米波网络,以便以更便宜的成本为运营商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广泛地说,5G消费者将受益于其超低延迟,使得原本无法在LTE网络中实现的AR、移动游戏等新应用得到实现。

下一代802.11ax,也称为 WiFi6,其速度将比其前代产品快四倍。 WiFi6将利用更高性能的RF将2.4千兆赫兹和5千兆赫兹集成到一个网络中,同时支持更多用户而不受干扰。相近5G,WiFi6将启用新的用例,并在高密度区域提供显着改善的覆盖范围。

最后,物联网正在帮助公司,个人和事物更快地做出更好的决策,而射频效率始终是物联网的核心。我们希望物联网应用程序能够发展为开放标准,其中许多都有超过1个频段。与我们今天的手机类似, 我们将为短距离提供蓝牙或低功耗蓝牙,为局域提供WiFi,Zigbee或Thread,为广域网提供蜂窝连接。 Qorvo在各自的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产品范围从前端到系统级解决方案,集成了固件和多协议支持。

谈到CY18Q4季度,除了我们强大的财务业绩,马克将更详细地讨论,我们在运营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质量。

在IDP(基建与国防产品事业部)中,我们在5G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强劲增长,受益于massive MIMO的部署。在移动领域,我们扩展了基于BAW的解决方案的商业应用,以包括新的大型智能手机客户。 设计活动稳健,支持多样化的市场,产品和客户。

在基础设施方面,我们对来自多个OEM的大规模MIMO解决方案提出了巨大需求。Qorvo为基站OEM提供了独特的GaN技术组合和数十年的国防相控阵列经验,这正在转化为重要的大规模MIMO业务。该业务的经济性是引人注目的, 因为典型的MIMO实现比典型的宏基站多四倍的信道, 8倍到12倍的RF价值量。每个基站中有大约1,200美元的RF价值。

在移动领域,Qorvo继续扩大我们在领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基于BAW的产品的客户范围。 我们被一家领先的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选中 ,以支持即将推出的具有高度集成的中高频段解决方案的大型智能手机,该解决方案采用了Qorvo基于BAW的多工器技术。 我们还向华为提供Mate20的中高频段PAD,我们预计在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智能手机中增加我们与该客户的价值量。 我们基于BAW的胜利与其他高价值Qorvo组件相辅相成,包括我们业界领先的包络跟踪器和天线控制解决方案。

在设计方面,我们在许多移动客户中支持强大的5G设计活动,主要用于超高频段,sub-6 GHz的应用。 我们预计今年将推出5G智能手机,预计2020年将实现快速增长。 我们也将继续看到对手机毫米波解决方案的兴趣, 我们预计毫米波手机最早可在2020年推出。 无论这些设备是否固定或移动,我们在国防和基础设施市场毫米波的丰富经验使Qorvo在向商业市场提供这些解决方案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在物联网中,我们已经扩展到新的市场,包括电子货架标签。 这种下一代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用LCD或EInk显示器取代传统价格标签,以实现动态定价和库存控制。 一个典型的超市将有数万个这样的标签 ,这只是物联网如何改变行业的一个例子。

此外,在本季度,NET GEAR选择我们为他们畅销的的Orbi语音分布式WiFi系统提供2.4 GHz和5 GHz的WiFi FEM。我们通过帮助向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覆盖范围和更高的数据速率,扩大我们在互联家庭中的覆盖范围。随着时间的推移, 我们看到智能家居中的WiFi节点从今天的10个增加到超过100个 ,并且我们设想在每个房间中包含多个低功率无线电的多协议节点。

在汽车行业,我们广泛与OEM和一级供应商合作,我们扩展了我们的产品,以满足多种协议,包括卫星,WiFi,LTE,5G和V2X。随着汽车应用中日益复杂的共存要求的发展,我们看到了BAW滤波器的新机遇。

在移动物联网方面,我们与Nordic Semiconductor合作开始商用LTE CAT M和窄带物联网模块。这些高度集成的系统将推动蜂窝物联网的发展,并扩大资产管理,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城市等市场。

关于国防,Qorvo与美国空军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开发新的建模和仿真工具,以加速先进的GaN设计,用于关键任务应用。Qorvo的GaN技术可提供高输出功率和效率,包括毫米波频率,使其成为用于国防应用的雷达,电子战和通信系统的首选技术。我们还获得了一份支持大型国防航空航天计划的多年生产合同,我们正在生产大量高频BAW滤波器。尽管移动设备近期存在不利因素,但我对我们的运营表现感到满意,并对我们在服务市场中的地位感到高兴,包括5G,WiFi,物联网和国防。我们相信,我们一流的技术和卓越的运营使我们能够非常好地实现长期增长和盈利。

三、CFO发言:

Qorvo第三季度的 收入为8.32亿美元,比我们11月指引的中值高出1200万美元。移动产品收入为6.02亿美元,同比下降6%,原因是旗舰手机数量减少以及中国国内市场疲软。基础设施和国防产品收入创下了创纪录的2.3亿美元,连续第11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随着运营商加快5G投资步伐,IDP正在经历特别强劲的基础设施增长。

12月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为49.5%,与我们11月份的指引相符。今年到目前为止,由于生产端改善,我们看到了强劲的利润率扩张,尽管移动出货量下降将导致我们达不到19财年下半年的原定目标。由于收紧支出和员工相关成本降低(包括激励薪酬),运营支出在12月季度降至1.51亿美元的财年低点。12月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34亿美元,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85美元,比我们的指导中点高出0.15美元。

在运营方面,我们的表现与以往一样好,这些结果表明我们对投资组合管理和运营纪律的关注正在产生更强劲的收益和自由现金流。运营的12月季度自由现金流为3.33亿美元,资本支出为7200万美元,创造了2.61亿美元的创纪录自由现金流。我们在第三季度回购了1.52亿美元的股票,并以6.5亿美元现金结束了本季度。

在本季度,我们根据影响我们近期移动产品销量前景的多种因素,采取措施改善制造成本结构。首先,由于市场和工厂特定因素,我们开始分阶段关闭我们的佛罗里达州Apopka  SAW工厂以及将生产转移到我们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的工厂。我们预计这些晶圆厂将在年底前完成。我们将继续在佛罗里达州的运营中产生每季度600万至800万美元的持续期间成本,这将在我们完成报废产品构建和其他最终生产活动时在我们的非GAAP成本中得到确认。

通过关闭我们的佛罗里达晶圆厂,我们期望通过北卡罗来纳晶圆厂增加的负荷来提高SAW和GaAs器件的生产效率。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成熟的SAW技术是Qorvo未来发展的重要能力。特别是对于一些使用SAW和BAW滤波器的最复杂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佛罗里达工程团队从事先进的过滤器设计和产品及工艺技术开发不会直接受到晶圆厂关闭的影响。事实上,我们正在增加对佛罗里达州工程团队支持开发活动的投资。

其次,我们决定暂停我们位于德克萨斯州Farmers Branch的工厂,而不是将其从启动转为生产。我们将在德克萨斯州Richardson工厂近期整合BAW资源和生产,同时保持Farmers Branch生产规模的灵活性,以满足未来的预期增长。来自闲置的Farmers Branch工厂的持续时间成本在3月季度将约为500万美元,并且在工厂开始生产之前每季度降至约300万美元。

这些费用将被确认为我们的非GAAP业绩的一部分。我们目前预计Farmers Branch工厂将于20年初开始生产。鉴于Farmers Branch工厂与我们的Richardson工厂的接近以及我们在Farmers Branch取得的良好启动收益,我们相信Farmers Branch将通过允许我们根据需求有效地扩展我们的BAW生产来发挥关键的未来作用。

由于在第三季度启动的行动,我们记录并从我们的非GAAP结果中排除了与佛罗里达晶圆厂资产减值费用相关的1,800万美元以及某些资产的估计使用年限变化导致的加速折旧。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我们预计将记录约1亿美元与佛罗里达州生产资产加速折旧相关的额外费用,以及与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受我们重组行动影响的地点相关的员工终止和其他退出成本。这些重组成本将从我们的非GAAP结果中排除,我将向您推荐今天提交的10-Q,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正确调整我们的制造节奏,以及有针对性地降低运营费用和重定向某些研发资源的步骤,旨在让我们为IDP寻求增长机会,加强我们对移动产品的关注,以实现最高价值,最多元的机会,以及实现20财年的盈利和自由现金流增长。

谈到本季度的展望, 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我们预计非GAAP收入在6.6亿美元至6.8亿美元之间,毛利率约为47%,并且在我们的指导中点摊薄后每股盈利1.05美元。 我们 预计3月份季度移动产品收入将比上一季度下降约25% ,季节性下滑的情况比正常情况有所抵消,部分被韩国领先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价值增量收益所抵消。

对于中国而言,虽然出货量有所减弱,但我们认为我们在渠道中的库存是健康的。由于5G基础设施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我们预计IDP大致持平。 我们的3月季度毛利率指引反映了收入下降,产能利用率下降的影响,包括Farmers Branch和佛罗里达成本的影响,以及不太有利的产品组合,部分被改善的细分市场组合所抵消。

由于季节性工资因素影响和支持IDP增长的投资增加,预计3月季度营业费用将增加至约1.6亿美元。我们预计3月季度非GAAP税率约为8.6%。由于营运资金管理,我们预计第四季度的经营现金流将保持强劲。由于我们将支出重点放在IDP增长机会和优先移动开发计划上,因此 资本支出预计将在3月季度减少。 资本支出目前预计在本财年结束时约为2.4亿美元,我们预计19财年自由现金流将超过6亿美元。

尽管弱于预期的移动市场和持续的宏观经济不稳定带来了实质性的阻力,但Qorvo在盈利和自由现金流方面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IDP的前景仍然强劲。我们已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这些情况,我们将继续投资以支持IDP市场的增长,并推进移动领域的高价值计划。

在运营方面,我们的表现与以往一样好,凭借我们的技术,我们具有独特的优势, 可以充分利用多个市场的增长动力,包括加速5G基础设施投资,基于BAW架构在龙头OEM中的渗透,以及物联网新应用的激增。 最终, 我们预计5G的出现将推动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和RF价值量的增加。

总之,我们在12月季度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我们相信,我们在更广泛的连接市场中的地位仍然对未来的增长具有吸引力, 我们预计在20财年将有另一年创纪录的收益和自由现金流。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