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颗中高阶存储亮相,江苏华存造

2019-03-18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8年底,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向市场发布了我国第一颗国研国造的嵌入式40纳米工规级别存储控制芯片及应用存储解决方案:HC5001,这意味着我国在中高阶eMMC存储领域有了第一颗“中国芯”,并实现了量产。此次发布的主控芯片兼具高兼容性和高稳定度,支持第5.1版内嵌式存储器标准、支持立体结构闪存材料、支持随机读出写入闪存高稳定度效能算法、支持高速闪存接口、支持高可靠度低密度奇偶校验码纠错验算法以及40nm工艺制程满足了高效能低功耗工规级别eMMC嵌入式存储装置需求。


这一令国人骄傲自豪的成果,诞生在江苏,诞生在南通,这与政府基金的助推是分不开的。江苏华存2017年才落户 南通江海智慧园 ,这时的华存电子,亟待资金来支持他们的研发工作。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的区域基金南通江海产业基金旗下子基金—— 招商江海基金 很快就对华存电子进行了天使轮的投资,直接助推了这颗“中国芯”HC5001的诞生。

团队的技术能力+资本的助推+地方政府的支持,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造就了首颗中高阶存储领域的“中国芯”。 3月17日晚21:00,江苏教育频道《创投合伙人》节目 ,我们邀请华存电子负责人、资本方负责人以及业内专家,共同为您展示这颗“中国芯”的前世今生,以及华存电子的下一个“中国芯之梦”。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