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时代来临,半导体制造如何降低成本?

2019-03-19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8年全球市场在晶圆代工及制造业突破7纳米制程量产技术,2019年更是5G及AI发展的关键年度。随着科技精密程度、对于硬件的保护及产品良率的要求,企业更是不惜提高投资的成本,将前段到后段高端制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转换成再生资源,是企业推动科技发展的关键趋势,各大企业皆义不容辞、默默启动。近两年循环经济成为热门话题,对于减废及永续的观念逐渐成熟稳固,其中如何创造循环经济的价值,搭配企业中各项管理机制与营运面,需结合上下游产业链以扩大循环经济的成效与影响力。

空气微污染气体(Airborne Molecular Contamination, AMC)对半导体制程、机房及设备的影响日趋显著,Muller et al. (1994) 研究指出,在 Class 100 的洁净室内,AMC沉积于晶圆表面之质量可能为微粒的数万倍以上,因此,如何解决污染半导体制程的问题是十分重要的课题。为了全面控制AMC,化学滤网的型态、结构、滤材及吸附技术皆有不同功能,一种化学滤网无法同时解决所有的空气微污染气体问题,因此各公司每年使用的化学滤网总量更是数以万计,若能在符合质量条件下,减少一笔为数庞大的成本开销,是AMC控制上须立即克服的挑战。

钰祥企业专注于半导体微污染气体过滤防治超过30年,推动循环经济营运模式已有十余年,钰祥创造了与世界级半导体大厂同步成长的竞争力,透过产学研的密切合作关系,成功通过制程验证并掌握关键控制技术,运用完整的解决方案,持续突破与创新。在维持原过滤效能及质量技术之情况下,去年钰祥品牌的筒式化学滤网 成功协助客户省下台币1亿5千元的成本费用,更是省下了超过10%的清运处理费用 ,并且在环境的影响上能够 降低30%的碳排放量 ;另外,钰祥研发之气密堆栈式之三合一滤网更是运用循环经济概念开发,从产品结构面思考与设计,从单一片转变为多片式滤网,采用易拆解设计方案,客户仅需更换失效目标化学滤网,便能够协助客户 减少60%的耗材费用 。钰祥企业从产品源头设计开始,透过各个环节思考,深度且紧密的了解客户需求与期望,除了获得客户的肯定,更于去年(2018)经英国标准协会BSI查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为 全球第一家制造业通过循环经济标准BS 8001:2017之企业 。

钰祥不断精进化学滤网产品研发脚步,依循BS 8001:2017指引,从关键资源角度出发,找出循环经济解决方案,今年更是在产线导入自动化机械手臂,现为台湾最大的化学滤网供货商,产品的优质效能获得许多半导体、面板、光电、封测、太阳能等大厂采用。

在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产业盛会 SEMICON CHINA 2019 ,钰祥将以最新研发的产品技术于3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交流,诚挚地邀请各位先进业界莅临参观(摊位: N2馆#2287 )。

关于钰祥YESIANG

钰祥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公司随着台湾经济发展转型,于2000年切入高科技产业市场,立足于台湾微污染气体过滤治已有超过30年之经验。

钰祥公司拥有自创品牌「YESIANG」,自创立开始持续提供客户最先进的微污染控制技术及设计服务。借由客制化及丰富的研发能量,稳定地创造了強而有力的成长与竞争力,获得全球半导体大厂、美国记忆体大厂、面板、光电、封装、电子、及太阳能等大厂企业之信任,现跨足两岸三地为台湾最大化学滤网专业供应商。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