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宣布减产为哪般?

2019-03-22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美光(Micron)打算藉由削减生产和资本支出,来因应存储器芯片市场供给过剩,同时预期芯片市场可望在2019年下半年回温,激励市场信心。


受上述偏多消息激励,美光20日盘后劲扬,也激励21日台股存储器族群上涨。其中,南亚涨幅达3.6%,收62.8元;华邦电、威刚也分别上扬1.72%、1.14%;南韩三星电子收涨4.09%,SK海力士更劲扬7.66%。


21日美股早盘,美光大涨7%,报42.96美元。


美光20日公布本会计年度第二季业绩(至2月底止),营收和净利双双优于预期,但第三季财测则低于华尔街预期,不过美光表示,到了第四季,芯片需求可望回复成长。


由于市场对手机芯片需求萎缩,全球半导体产业目前仍面临供给过剩的问题。因此美光决定削减资本支出和闲置部分生产线,来因应芯片销售疲弱。



受下游消化库存、需求疲弱影响,本季DRAM合约价估下跌三成,创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跌幅,业界普遍悲观预期下季报价持续修正15%,NAND芯片价格下季也将跌约一成,三星、美光、南亚科等业者营运受冲击。


在美光之前,台湾地区最大存储器芯片厂南亚科也宣布今年资本支出大砍五成至约100亿元,随大厂减少投资与生产量,市场正向解读,认为有助存储器市场回稳。


DB资产管理公司证券主管李升勋(音译)表示,DRAM市场只有三大业者,如今第三家发出讯息,「这是整个产业产量下降的信号」。


花旗全球市场分析师彼得.李( Peter Lee)表示,美光减产规模不大,但对记忆芯片业不失为好消息 ,「关键利多看点是,我们相信供给控管的可能性渐增,应有助三星和SK海力士维持获利。」


美光执行长麦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法说会表示,为了回应短期产业状况,公司决定降低生产,让供给成长配合产业需求。在此同时,美光持续投资和执行策略优先计划,以降低成本和提高产品组合中的高价值解决方案。


BNK证券分析师朴成勋(译音)表示,调降生产代表美光决定好好调节芯片市场供给过剩的问题。


此外,美光将2019会计年度的资本支出调降至90亿美元,先前则预估在90亿至95亿美元之间。


在财报部分,美光上季净利达16.2亿美元,每股盈余1.42美元,低于2018年同期的33.1亿美元和每股2.67美元。第二季调整后每股盈余达1.71美元,优于市场预估的1.67美元。


美光上季营收由去年同期的73.5亿美元降至58.4亿美元,但超越市场预估的53亿美元。


展望未来,美光预估本季营收将介于46亿至5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0.85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3亿美元和每股1.18美元。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89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谋专栏】警惕三类盲目推进的半导体制造项目

TOP 15半导体设备厂商排名出炉,日本企业占了半壁江山

确认冲关科创板的半导体企业盘点


2018半导体行业资料合集 长期有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科创板|OLED|开源|射频|5G|氮化镓|展会|VCSEL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