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4家半导体企业确认登陆科创板

2019-03-28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昨天,从上海监管局获悉,又有4家半导体企业确认将登陆科创板。

中微半导体

上海监管局显示,中微公司拟上市交易所板块发生变更,具体变更情况如下:中微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求,结合企业自身定位及经营情况,公司拟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板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据悉,中微半导体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的制造、销售业务,公司在等离子刻蚀机、MOCVD(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淀)等方面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在全球可量产的最先进晶圆制造7纳米生产线上,中微半导体是被验证合格、实现销售的全球五大刻蚀设备供应商之一,与泛林、应用材料、东京电子、日立4家美、日企业一起为7纳米芯片生产线供应刻蚀机,并进入到5nm工艺设备研发阶段。

1月8日,中微半导体与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签署辅导协议并进行辅导备案。

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中微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5月,法定代表人尹志尧。截至申请提交日,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包括上海创投、巽鑫投资、南昌智微、置都投资、中微亚洲。

澜起科技

上海证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芯片独角兽澜起科技完成上市辅导,拟登陆科创板。

澜起科技是国内知名的芯片独角兽,业内人士认为会成为科创板第一批上市企业。上海监管局日前披露,澜起科技已接受中信证券提供的上市辅导。

根据辅导备案情况报告,澜起科技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10.17亿元,法定代表人杨崇和。公司主营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提供高性能且安全可控的CPU、内存模组以及内存接口芯片解决方案。

根据天眼查数据,澜起科技背后股东数量众多,其直接股东包括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WLT Partners,L.P.、珠海融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临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多达数十个股东。

此外,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澜起科技2018年实现净利润7.37亿元,营收17.6亿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15.74%。

复旦微电子

据悉,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

复旦微电子成立于1998年7月,并于2000年在香港上市,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IC)设计,现已形成了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专用模拟电路以及北斗导航芯片五大产品和技术发展系列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华岭股份开展集成电路产品测试业务。

股权结构方面,复旦微电子无单一股东可对其实施控制,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前五名股东为上海复旦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复旦高技术公司、上海政本、上海政化和上海国年,其中上海复旦复控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5.78%。

根据上海证监局公示的辅导备案情况报告信息,复旦微电子的上市辅导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辅导备案日子为2019年3月20日,辅导内容包括《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

从其辅导内容来看,复旦微电子此次亦是瞄准了科创板。

晶丰明源拟变更上市交易所及板块为科创板

上海监管局发布了广发证券关于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公示。

公告显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接受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担任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广发证券已与晶丰明源签订了《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发行上市之辅导协议》,并于2018年9月3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提交了辅导备案申请。

但是晶丰明源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为更好的促进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公司拟变更上市交易所及板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 年10 月,是国内领先的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先专注于LED照明驱动芯片的研发与销售 。2015年开始,公司已开展电机驱动芯片的研发与销售。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