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也发财报预警,半导体供应链恐受波及

2019-03-29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全球半导体产业又一家抛出营运警讯,德国IDM大厂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无预警下修2019年营运展望,营收成长目标由9%下调至5%,营业利润率指标也降至16%,低于2月预估的17.5%。

由于英飞凌近年来持续扩大委外代工比重,台厂半导体供应链包括:晶圆代工台积电(2330)、联电、世界先进、前段晶圆薄化升阳半及后段封测日月光、京元电与欣铨等营运恐受波及。

全球车用电子市占第二大英飞凌昨夜发出财测警讯, 2019年营收成长目标由先前预估9%下修至5%,年度营收在80 亿欧元,较先前预估减少3亿欧元,该数据也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估82.4亿欧元,而衡量营业利润率指标也降至16%,低于二月预估的17.5%。

由于贸易战影响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买气疲弱,英飞凌表示,终端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特别是2月中国汽车销售量快速下滑,导致经销商库存大幅增加,业务指标显示,需求复甦速度远比预期慢,下半年季节性营收成长低于正常水平。

英飞凌汽车部门营收占比达整体五分之二,原先预期下半年景气好转,但中国汽车市场持续疲弱成为压垮骆驼最后一根稻草,是继苹果、三星之后,又一家重量级半导体企业对2019年景气提出警讯。

英飞凌近年来持续释出委外代工,台厂供应链中,晶圆代工台积电、联电及世界先进均为委外代工厂,CMOS逻辑IC三家均有投片,功率半导体则投片于世界先进,世界先进更为了满足大客户需求,斥资2.36亿美元买下格芯新加坡Fab 3E 8吋晶圆厂。

另外,英飞凌功率元件晶圆薄化业务也交由升阳半加工,主要以8吋薄化125微米至200微米为主力产品;后段封测也由台厂日月光、京元电、欣铨负责生产。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