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namic:让运动控制像数数一样简单

2019-03-29 14:11:41 来源: 互联网
运动控制(MC)是自动化的一个分支,被广泛应用在包装、印刷、纺织和装配工业中。一个运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架构组成包括运动控制器、驱动或放大器、执行器、反馈传感和机械部件等构成。可见,运动控制结构很复杂,如果想要实现精准平稳地控制并不容易。但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运动控制公司Trinamic却表示:最先进的运动控制就像1、2、3数数一样简单。
 
Trinamic市场总监Jonas P. Proeger介绍称:“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并不意味价格很高。Trinamic产品的功能构建模块在德国设计,并在中国生产,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可靠的高端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我们即插即用解决方案支持SPI,CANopen和EtherCAT等各种通讯接口,包括运动控制器,驱动器,步进电机和BLDC电机及其各种组合,子功能或配套产品,这些产品因其优化的性能和适用性而获得全球认可。”
 

 
先进的3D打印机和下一代“智能”假肢有什么共同之处?他们都是Trinamic推出的嵌入式运动控制技术的受益者。这些系统将特定应用的运动控制芯片与开放式硬件和软件平台相结合,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部分。这一趋势正在加速机器人技术、工业自动化甚至是使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消费产品的创新速度。
 
Trinamic为步进电机的控制和驱动提供全面,高度集成的芯片产品,帮助客户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减少开发成本,提高可靠性。Trinamic的嵌入式运动控制器克服了软件障碍,该控制器受益于公司在电机方面的丰富经验。他们的单芯片设备集成了强大的运动控制算法和专门设计的硬件逻辑,以加速运动控制算法,从实时关键任务中卸载处理器。由于大多数嵌入式开发人员不是运动学或运动物理学方面的专家,因此这些设备附带了一个电机控制和运动控制功能库,可通过标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访问。这种方法使设计人员在无需成为电机物理专家的情况下也能够为其3D打印机,真空清洁机器人或生物分析仪提供先进的功能 - 例如加速成型,微步进和步进噪声抑制。
 

 
嵌入式运动控制器可以将几乎所有的电机转变为“智能电机”,使设计师能够轻松、经济地创造出性能、效率更高的产品。Jonas P. Proeger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用一段简短的视频展示了Trinamic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的优越性能。
 
视频中,采用Trinamic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后,在两点之间快速移动一个装满啤酒的玻璃杯,而不会溢出一滴啤酒。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医学研究或其他液体处理应用中使用的移液机器人。同样地,不断调整机械臂的加速和减速率,使其能够达到更高的速度,并且仍然能精确地到达其下一个位置,对其有效载荷的干扰最小。这些算法还可以帮助工业物料运输车快速、高效地移动重型载荷。
 
除了高级斜坡运动(也称为“S”形斜坡运动)功能,Trinamic的嵌入式运动控制器还能帮助实现磁场定向电机控制(也称为“矢量控制”)和更智能的步进电机等,为制造和其他工业自动化应用带来了新的精度、灵活性和生产力水平。
 
得益于产品优越的性能,Trinamic也得到了很多客户的亲睐。Jonas P. Proeger 表示:“为什么世界上最具前瞻性的公司持续选择Trinamic运动控制产品?这是由使用方便,能够 推动创新的高端产品和技术,对运动控制的专注以及我们卓越的技术支持等诸多因素相结合造就的。无论您是讲英语,德语还是中文,我们的专职工程师随时都能为您服务。”
 

 
2018年Trinamic在全球市场完成了1850欧元的业绩,其中16%来自中国市场。“中国的市场是巨大的,未来我们将加强中国的团队力量,并且计划在中国建立分公司。” Jonas P. Proeger讲到。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