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科天润六英寸SiC项目落户江西九江

2019-03-30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在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位推动下,3月29日,由泰科天润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6寸半导体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九江经开区。该项目的落户是经开区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取得的重大新成果,为九江市打造千亿电子电器产业集群和壮大经开区首位产业注入新动能。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在城西港区建设6英寸半导体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生产线,规划生产能力达到6万片/年,项目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5亿元。该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半导体行业,是我国近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将建成国内首条国际先进水平的SiC功率器件生产线,填补九江乃至江西省半导体功率器件的空白。

据了解,泰科天润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电力电子器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坐落于中国北京中关村,在北京拥有一座完整的半导体工艺晶圆厂,可在4英寸SiC晶圆上实现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制造工艺,并拥有目前国内唯一一条碳化硅器件生产线。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