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半导体的危机

2019-04-02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韩国统计局日前宣布,该国半导体制造业上个月的营业比率指数为97.1,为2015年8月来首次跌破100,较前月下滑4%,触及3年半来最低点,韩国半导体产业正处于不利景况。

据了解,该指数在去年10月曾达114.1的高峰,接着连续4个月下滑,并在上个月达到3年半来首次跌破100的纪录。

根据韩国关税厅数据统计,今年1月至2月,韩国的半导体出口分别同比减少23.3%、 24.8%,3月前三周的半导体出口则是同比下降25%。分析指出,半导体出口下滑主要受半导体市场成长放缓影响。此外,半导体价格下跌与出口总量减少,亦导致韩国半导体出口总额占总出口额持续呈下降趋势。

韩国产业经贸研究院经济研究室长金光锡指出,半导体一直是带动韩国出口增长的重要引擎,半导体出口占比下降,可能进一步对整个韩国出口带来负面影响。

上个月,半导体和汽车产业导致韩国制造业的经营比率指数下降,该指数在3月触及28个月新低的95.6,季减2.9%,创2年来最大跌幅。此外,韩国上个月的总资本支出亦下降10.4%,显示经济复苏已越来越遥远。

受到贸易战长期化影响,中、美两国制造业景气渐趋萎缩,牵动了韩国国内出口,更导致半导体出口低迷。新韩金融投资研究员郭贤洙解释,中美制造业指标和韩国半导体出口增长率有极大关系,若想恢复当前半导体产业的情况,必须先改善中美两国的制造业景气。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