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芯联芯发布承接mips在中国的经营权

2019-04-09 14:00:4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中国上海,2019年4月10日——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IP United Co. 简称“芯联芯”)是专营自主可控的创新型IP供应商、IC设计公司,今天宣布2019年初已从Wave Computing取得MIPS  Processor的中国地区独家的商业经营权. CPU核芯的用户许可证,包括基础架构、MIPS CPU核芯授权、优化Fab流程中现有CPU核效能、开发新CPU核和衍生芯、进而支持国内外客户所有先进技术活动及国际项目。随着MIPS Open的联盟成立,芯联芯将引领新成员开发MIPS架构和处理器及指令集,并提供相应工具链技术,支持现有CPU核/衍生出的处理器开发,以满足客户及快速成长的市场需求。


 
芯联芯提供IP与设计服务, 其创始人及团队是中国(包括亚洲业务)和美国的知名半导体和IC设计公司的资深人士。创办人之一的石克强 (KC Shih)先生是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和创意电子(Global Unichip)的创办人,这两家公司是半导体业最成功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 芯联芯专注于为先进SOC系统研发做加值,能做到从初始架构设计到最终量产的一站式增值服务。芯联芯将利用MIPS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ASIC架构的多元化设计服务选择,有信心为给中国客户更多核芯选择,为全球客户制造出带来一流的品质的硬件产品及全新的客户体验。   
 
芯联芯董事长表示:“做为当年硅谷MIPS创始工程团队成员之一,对RISC架构和处理器的性能及效能始终充满信心。MIPS的Multi-thread,虚拟化,低功耗和小芯片尺寸等优势, 在现代和未来的CPU处理器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我们将这些优势扩展到ASIC服务中,以协助客户更有竞争力去抢占市场先机 。在90年代,我从硅谷率先为MIPS到中国市场开彊辟土,如今创芯业再披战袍。中国区经过25年的发展,有将近50个授权客户。现在中国可以基于开放的RISC架构与芯联芯近百颗CPU核开发自主可控的CPU。 我们坚信以芯联芯的MIPS CPU核在64位芯片发展可以节省近十年的工程设计时间;32位芯片在节省工程设计时间外,更具有兼容的高超性能,可协助客户准确迅速进入目标市场。我们期待着这款性能卓越且低功耗的CPU在中国自主可控再创巅峰!“MIPS架构非常适用于新型应用领域产品。 当今中国的芯片产品已经深入到银行业、零售业甚至医疗保健等新业务领域,成就显著。
 
Wave Computing首席执行官Derek Mey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芯联芯在中国市场上进行业务发展合作,中国很快将成为全球最具瞩目的市场之一。MIPS的开源架构在芯联芯的合作共利下,借着MIPS Open开源联盟,为中国及全球的集成电路产业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www.cipunited.com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盛夏路570号805室
(+86)021-61050891
发言人: Sean Chen陈爽武副总裁兼发言人Sean.chen@cipunited.com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