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超过28年,这家电子元件功能测试厂商凭什么征服客户?

2019-04-12 14:16:21 来源: 李寿鹏
对于任何电子产品或者元器件来说,功能测试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汽车领域,因为涉及到人身安全问题,加上近年来汽车电子化程度的增加,就给相关测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立于28年前的Alfamation则凭借多年来的积累,在这个市场站稳了脚跟。
 
资料显示,多年来,Alfamation采用富有创造力的创新方法为汽车、消费电子产品行业以及测试工程师们提供了绝佳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交钥匙测试解决方案和定制系统,赢得了BOSCH、ABB等世界知名企业的支持和信任。
 

Alfamation创始人Mauro Arigossi(图中)

据该公司创始人Mauro Arigossi介绍,Alfamation从成立伊始就聚焦在电子元件的功能测试的设计和制造,并在医疗、汽车和消费等领域获得了不少客户的认可。
 
现在Alfamation在汽车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测试方面表现出色,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公司也重点布局了智能电池方面的测试;而在消费电子领域,Alfamation也因应市场需求,加大了在光学晶圆测试方面的投入。
 
在今年三月举办的慕尼黑电子展上,Alfamation带来了其几款产品,与大家分享他们对相关测试的看法和应对方案。如下图所示的Hyperion平台则是他们展台上的一个代表性产品。
 
据介绍,这个平台支持多个不同尺寸、不同种类的测试设备,既可以进行单体智能测试,也可以进行整装线的设备测试,主要聚焦在信息、娱乐行业的一些设备。因为其功能强大,这个设备同样也可以用到其他领域。
 
 
 
如上图所示,这个测试机台右边是一个能用于扬声器测试的典型声学测试室。据介绍,这个测试室能提供手动、半自动和全自动三种模式选择,整体性能要比那种大腔室的测试环境更好。而且它还可以根据具体声场的环境来进行定制化的尺寸设计。
 
“在1000赫兹左右,这个测试室得屏蔽效果能达到40db,效果非常好,而且它可以给声学设备做压力测试,同时还能够在腔室内模拟原场条件”,Alfamation方面强调。
 
上图左边则是一个屏蔽效果在500M赫兹到6G赫兹之间的无线声学测试室。据透露,这个与外界隔绝的测试室能够把被测设备与外界环境进行良好的隔绝。这就让它能够满足包括蓝牙、LTE、车联网和5G在内的多种汽车无线通信标准的测试需求。
 
 
 
上图则是Alfamation进行视频信号生成测试的系列产品。它能够自主进行信号的生成、模拟和显示,然后你就只可以上传或者下载相应的视频,然后进行对比测试。据介绍,这个设备的灵活性,让它能满足SPI/HDMI/LVDS等多个标准的测试需求。
 
除此之外,公司还将给市场带了一些面向特殊测试界面需求,致力于减少测试空间和成本的测试设备。
 
 
 
如上图所示,Alfamation希望这些设备不需要有个专门的货架将其堆叠起来,且产品能够通过以太网供电。同时他们还针对DMI、分流生成器、电池模拟和仿真等场景,专门开发了A2B和AVB等不同功能的模块。据介绍,客户可以把这个设备装载在模块化的电池模拟器当中进行测试,同时对每一个单体的电池进行环境的模拟。
 
Mauro Arigossi表示,作为一家非常注重研发的企业,Alfamation力求在公司内部进行一些新技术的开发,并且通过这个技术来设计出更加复杂的测试产品。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更好的控制整体系统的性能、更好的控制成本。
 
而这也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