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Intel再收购一家FPGA供应商

2019-04-17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英特尔今日宣布,将收购 Omnitek ,这是一家总部位于英格兰的公司,他们开发了专门针对视频和AI应用的FPGA解决方案。

有关这单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但从笔者看来,价格对英特尔来说并不重要。 因为Omnitek自1998年以来几乎没有筹集过任何资金。 在这次收购中,英特尔将获得Omnitek在英国贝辛斯托克的全部40名员工以及Omnitek的其余业务,当中包括220多个FPGA IP内核和附带的软件。

被收购以后,Omnitek业务的员工和其他成员将成为英特尔FPGA业务的一部分,该业务位于其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内部,该集团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英特尔在2015年以167亿美元收购Altera而形成的。 而双方的磨合也会相对简单,因为Omnitek在过去多年里Altera合作密切,英特尔副总裁David Moor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随着计算复杂性和性能需求的增加,英特尔已深入研究FPGA芯片的设计和生产,而Omnitek在这方面是一个合理的补充,因为他们已经将其视频和计算机视觉的方案的应用范围扩展到医疗设备,国防应用,安全,AR和VR,广播,专业视频会议等领域,且一直在不断增长中。

“Omnitek的技术是对我们FPGA业务的一个很好的补充,”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总经理高级副总裁Dan McNama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他们深厚的系统级FPGA专业知识和高性能视频和视觉相关技术使他们成为我们许多最重要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我们将共同为英特尔FPGA上的视频,视觉和AI推理应用提供领先的FPGA解决方案,加快现有客户的上市速度,同时赢得新客户。 ”

虽然Omnitek的历史和工作主要是在视频中(还有之前广播),但他们后来也在AI推理方面做了扩展。

“从数据中心到设备,8K视频和人工智能等计算密集型应用需要大量创新的计算引擎,”Omnitek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Roger Fawcett表示。 “作为其他处理架构的补充,FPGA器件在当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英特尔则是这场革命的核心。 能够让我们的知识产权和工程师加入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的优秀团队,Omnitek非常自豪”。

英特尔表示,硅片市场目前每年的价值为3000亿美元,其中可编程解决方案目前占80亿美元,但预计会增长,“ 英特尔的任何云服务提供商,企业和嵌入式客户都在使用视频和视觉相关应用中的FPGA。 此交易将更多业务直接带给英特尔更多增长。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