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将复苏,汽车电子担当主角

2019-04-21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来自联合报,谢谢。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在高阶先进制程上持续领先,日前又宣布推出六纳米制程技术,大幅强化目前领先业界的七纳米技术。台积电五纳米制程也进入试产阶段,计划明年量产。资诚「全球半导体市场关键机会报告」预期,全球半导体产业将于明年复苏。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昨公布「全球半导体市场关键机会报告」,预期全球半导体产业将于明年复苏,销售额至2022年底将成长至5750亿美元。其中,人工智能(AI)相关芯片销售额可望从目前的60亿美元,2022年成长至30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近百分之五十。


资诚创新整合公司董事卢志浩指出,AI将是半导体产业下个十年的关键成长动能,对即时计算、连线和感测的需要,将驱动为AI量身打造的各式半导体元件需求。


台积电新推出六纳米制程技术,预计明年第一季进入试产,可支援高阶到中阶行动产品、网通、AI与5G基础架构等应用。相较七纳米制程技术,六纳米制程技术的逻辑密度增加百分之十八,将可提供客户更高的效能与成本效益。


资诚调查发现,半导体持续长红,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以百分之四点六的年复合成长率,缓步但健康地走扬;尤其汽车业成长最快,半导体在汽车应用的销售额年复合成长率估达百分之十一点九。占比最强的则是记忆体产品,亚太市场将贡献半导体产业整体销售的大宗。


卢志浩表示,半导体产业是数位化进程早期先驱,但步伐正被其他产业赶上、尤其是汽车业。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92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发布独立AI芯片,高通再对云端市场发起冲击

实锤!华芯通公司将于4月30日关闭

FPGA龙头越来越强,国内厂商如何发展?


2018半导体行业资料合集 长期有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科创板|OLED|开源|射频|5G|氮化镓|展会|VCSEL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