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跌69%,停产部分产品,这家巨头怎么了?

2019-04-26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 自「网络整理」,谢谢。


一季度,全球第二大记忆芯片制造商韩国SK海力士利润创下2012年来的最大跌幅。 公司预计DRAM芯片需求将从二季度起复苏。 芯片销售仍然疲弱, SK海力士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跌69%,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4月25日周五,SK海力士发布财报显示,一季度,公司营业利润跌至1.37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5万亿韩元。

详细数据为:


该季度营收为6.77兆韩元(约58.6亿美元),环比下滑32%,同比下滑22%; 营业利润为1.37兆韩元(约11.8亿美元),环比下滑69%,同比下滑69%; 净利润 1.1兆韩元(约9.5亿美元),环比下滑68%,同比下滑65%,营业利润率为20%,净利润率为 16%。


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记忆芯片制造商,仅次于三星电子。 苹果是SK海力士的重要客户,彭博数据显示,苹果贡献了该公司约13%的销量; 英特尔和华为也是SK海力士的客户。

一季度,SK海力士的利润率也有明显下滑,毛利比去年四季度减少了18%,营业利润率也减少了25%。



受存储器行情影响,营收和营益骤减,对此SK海力士准备以强化技术、调整生产线应对市场,预计今年NAND晶圆投入量将比去年减少10%以上。

DRAM因淡季需求放缓、服务器客户保守性购买等影响,和前一季相比,平均销售价格(ASP)下跌27%、出货量下降8%。 NAND闪存则是受库存压力、同业竞争影响,平均销售价格(ASP)下跌32%、出货量下降6%。

开盘后,SK海力士股价小幅下跌后转涨,截至发文涨1.02%。 一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下滑22%,至6.77万亿韩元。



随着之后新款智能手机采用12GB高容量DRAM,加上服务器用DRAM需求也将渐渐增加,SK海力士预期,第二季DRAM的需求将获得改善。 另一方面,随着第二季进入后期,预计需求量也会逐渐恢复,NAND闪存需求将开始增加。 目前NAND闪存价格已经下跌一年以上、IT对NAND的用量需求也在急速成长,未来SK海力士将扩大SSD(固态硬盘)的应用比例。

加强新技术开发


未来针对DRAM领域,SK海力士将着重转换细微工程。 首先将逐渐扩大第一代10纳米(1X)产量,并从下半年起,将主力产品转换为第二代10纳米(1Y)产品。 同时,为支援新款服务器芯片的高用量DRAM需求,将开始供给64GB模块产品。

在NAND领域中,未来将着重改善收益。 将停止生产成本相对高的3D NAND初期产品-2代(36层)、3代(48层),并提高72层的生产比重。 下半年则计划利用96层4D NAND产品刺激SSD、移动市场。 青州新M15工厂考量目前的需求量,量产速度将比原计划慢,预计SK海力士今年的NAND晶圆投入量会比去年减少10%以上。

SK海力士对此表示: 在存储器需求不确定、期待需求恢复的市场中,将集中精力在降低成本和确保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92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圈的“8”字诀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需要什么样的测试?

让融资不再困扰芯片创业CEO


2018半导体行业资料合集 长期有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科创板|OLED|开源|射频|5G|氮化镓|展会|VCSEL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