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方:粤芯今年下半年开始投片量产

2019-04-30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日,有投资者向智光电气提问,公司投资的粤芯是否已经正式投产?智光电气回复道:目前粤芯半导体处于建设阶段,主设备已于 3 月 15 日进厂,预计下半年开始投片量产。

在今年三月,半导体行业观察曾报道,数台载着半导体设备的物流车进入了广东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园区,其中一台车身印着 ASML 的车尤为亮眼。这就意味着,广州市唯一的晶圆代工厂粤芯半导体在土建完成之后,设备正式入场。对公司来说,离量产也跨进了一大步。

这与之前半导体行业观察了解的信息是一致的。

据半导体行业观察早前报道,粤芯的土建已经在去年 10 月封顶,今年三月设备将要进场,今年 Q4 将进行小批量量产。公司覆盖了 90nm 到 180nm 的工艺,聚焦的产品放在电源管理、电机驱动和单片机、分立器件等方面。按照规划,他们第一期的总产能是四万片 / 月(投资是 100 亿人民币)将分为两个阶段完成,今年年底力争做到两万片。公司也预计从 2021 年开始,投入第二期的建设,主要是以 40nm 到 65nm 的模拟芯片为目标。

2017 年年底,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在广州开发区中新知识城设立,这是国内第一座以虚拟 IDM (Virtual IDM) 为营运策略的 12 英寸芯片厂,也是广州第一条 12 英寸芯片生产线。

据介绍粤芯半导体项目投资 70 亿元,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共占地 14 万平方米。建成达产后,粤芯半导体将实现月产 40,000 片 12 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产品包括微处理器、电源管理芯片、模拟芯片、功率分立器件等,满足物联网、汽车电子、人工智能、 5G 等创新应用的模拟芯片需求。

智光电气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气控制设备、电力电缆、综合能源服务、用电服务等,公司业务的产品及智能应用装备中会用到大量微处理器、电源管理、传感器、功率分立器件、电力电子等集成电路芯片,基于公司战略考虑,投资了粤芯半导体,公司对粤芯半导体有优先收购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