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内NB-IoT芯片市场将突破20亿美元

2019-05-06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报告预计,2019年NB-IoT芯片市场规模将为2.72亿美元,而未来五年内,该市场规模将突破20亿美元,在2024年达到20.02亿美元,预测期内(2019–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9.1%。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近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全球NB-IoT(窄带 物联网 )芯片市场的报告,报告预计,2019年NB-IoT芯片市场规模将为2.72亿美元,而未来五年内,该市场规模将突破20亿美元,在2024年达到20.02亿美元,预测期内(2019–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9.1%。

图源:图虫创意

报告认为,NB-IoT技术的广泛应用和行业参与者对NB-IoT市场的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间接推动了NB-IoT芯片市场的增长。此外, 物联网技术 的日益普及以及物联网连接设备的使用增加,也进一步推动了NB-IoT芯片市场的增长。

NB-IOT聚焦于低功耗广覆盖(LPWA)物联网(IOT)市场,是一种可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的物联网新兴技术,具有覆盖广、连接多、速率低、成本低、功耗低、架构优等特点。NB-IOT使用License频段,可采取带内、保护带或独立载波三种部署方式,与现有网络共存。

在这份报告中,MarketsandMarkets认为,与带内部署、独立部署两种部署方案相比,保护带部署将是NB-IoT芯片市场最常用的部署方式。保护带部署的优势在于不需要频率规划的情况下,具有利用LTE边缘保护频带中未使用的180KHz带宽的资源块的能力;并且,保护带部署不需要额外频谱成本。在2018年7月,T-Mobile通过保护频带部署模式在美国推出了首个全国性的NB-IoT服务。

而基于NB-IoT自身具备的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大容量等优势,使其可以广泛应用于多种垂直行业,如远程抄表、资产跟踪、智能停车、智慧农业、可穿戴设备、 智能家居 等。报告指出,由于可穿戴设备不断布局在医疗保健,娱乐,体育和健身等各种其他应用领域,这些市场对可穿戴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可穿戴设备对低功耗和高度安全的蜂窝网络(如NB-IoT)具有高度需求。基于此,在预测期内,NB-IoT芯片在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增速最快。

此外,报告还指出,在未来几年内,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或公司将拥有最大规模的NB-IoT芯片市场。由于NB-IoT技术的实施有望帮助能源部门实现业务目标。在未来几年内,NB-IoT可用于整体工厂自动化、流程优化、供应链优化、安全优化和集成业务流程等等。而 就目前而言,智能计量是NB-IoT技术在能源和公用事业中的主要应用。

最后,从地域来看,得益于NB-IoT技术应用于智能电表、智能停车、智能路灯和医疗保健等多种应用,亚太地区将占据NB-IoT芯片市场的最大份额;而欧洲将成为全球第二大NB-IoT芯片市场,德国、挪威和西班牙等国家为该市场的形成做除了不少努力。例如,2018年9月,沃达丰宣布,到2019年底,其5G NB-IoT网络覆盖范围内的欧洲蜂窝基站数量将翻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庞大的NB-IoT芯片组、模块和基础设施提供商数量的存在,中国将主导亚太地区NB-IoT芯片市场。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