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读EE,大学应该怎么选?

2019-05-10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EE这个专业算起来还是十分赚钱的。根据美国薪酬网站payscale的统计,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 (ECE)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 本科 毕业生平均起薪达到了71,300美元,而 中期薪资达到了122,300美元; 而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E) 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本科毕业生平均起薪达到了69,900美元, 而中心起薪也达到了118,100美元,真的可以算是很多了。

EE专业

Electrical Engineer是一门交叉学科,从电路集成,电力,电磁学,再到信号处理,智能控制都可能学到。学科还会与计算机科学等专业产生关联。相比起CS ,EE偏硬件 。EE的课程和研究方向根据学校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 不同学校有不一样的研究主题。

快报君为大家摘录了UCSD的EE专业要求,大家可以看看: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学校有电子电子工程的基础课,其中包含通信系统、电子电路和系统、电子设备和材料、机器学习和控制、光子学和信号和图像深度处理。在另一个细分领域里,你也可以学习计算机系统的深度设计。

同时,你还要学习编程、化学、数学、物理等等。

学校推荐

MIT、斯坦福、卡内基、加州理工这类的学校快报君就不介绍了,毕竟大家都知道好,但是申请难度太大太大~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EE专业十分优秀,从EE项目毕业的学生的早期职业工资平均为79634美元,中期职业工资平均为134688美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提供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EECS)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在这里接受严格和广泛的教育, 学生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福利和资源与该地区高科技公司的紧密联系。 EE项目一个动态的、跨学科的、实践性的项目,挑战传统思维,重视创造力和想象力。

课程包括:

  • 信息设备和系统的设计 Designing Information Devices and Systems

  • 数字电子概论Introduction to Digital Electronics

  • 物联网电子设备 Electronics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 EE和EECS项目灵活。学生使用最新的本科计算机和实验室设施。但作为一名学生,你的教育并没有就此止步, 你也可以加入本科生研究的项目, 利用暑期获得研究机会。如果你正在考虑研究生, 你可能会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五年硕士课程感兴趣。

佐治亚理工学院

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是一所以技术为中心的公共研究大学。该校是佐治亚大学系统的一部分, 是美国十大工程学院之一。 该校的电子工程项目也名列前十。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院(ECE)目标把学生培养成“工匠、创造者和魔术师。”该项目旨在培养能够设计和完成复杂项目的学生。

学校给这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很多项目,比如:

  • 研究学术计划Opportunity Research Scholars Program

  • 垂直项目整合计划The Vertically Integrated Projects Program

  • ECE本科生研究计划ECE’s Undergraduate Research Opportunities Program (UROP)

佐治亚理工大学电子工程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参与创新项目的机会。 为期一年的高级设计项目为所有学生提供了跨学科学习的机会。 所有的EE学生都可以选择参加国际学习计划、合作教育计划或研究项目,这是佐治亚理工学院三项独特的学术活动。

科罗拉多矿业大学

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拥有全国一流的电子工程项目,是一所全国排名的公共研究大学,位于科罗拉多州历史悠久的金矿小镇戈尔登。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电子工程系提供电子工程理学学士学位,为学生面对与地球、能源、科技和环境有关的现实世界挑战做好准备。 学生在一个充满研究和专业发展机会的环境中学习。 除了高水平的教师,EE学生还可以使用尖端技术和先进的实验室,包括学生运行的实验室。

课程包括:

  • 反馈控制系统Introduction to Feedback Control Systems

  • 信息系统科学Information Systems Science

  • 电子装置和电路Electronic Devices and Circuits

通过与研究机构和中心(如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和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密切联系,项目更具有含金量。学生们有很多机会在传统课堂之外的学术和工程项目上与更多人合作。

UIUC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始建于1867年,在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前50。该校在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方面享有卓越的声誉, 其工程项目在全国排名非常靠前。 UIUC的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提供了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它的学生都会有很坚实的EE原理知识的基础。 所有学生都从一套核心课程开始,并在后续学习中可以参与到更加专业的课程和实验室项目中。 EE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级设计实验室项目,该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实地实践经验。

课程包括:

  • 模拟信号处理 Analog Signal Processing

  • 场和波Fields and Waves

  • 数字系统实验室Digital Systems Laboratory

UIUC的电子工程大学本科课程的 学生也可以完成一个辅修课程。 这是一个全学校范围的本科生辅修项目,为学生在企业部门、非营利组织、政府机构和其他团体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电子工程系还为希望在校园内同时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的学生提供联合学士/硕士联合项目。

西北大学

位于芝加哥郊外密歇根湖畔的西北大学是一所一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致力于提供一个亲密的教育体验,学校的师生比例非常高。西北大学麦考密克工程学院(McCormick School of Engineering)在全国排名前20位, 在电子工程方面拥有备受赞誉的课程。 麦考密克工程学院最大的系,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提供了EE的理学学士学位,对学生进行电子工程的基础和应用教育。 该计划允许学生有足够的灵活性来追求个人兴趣, 并拥有国际知名的教师和最先进的研究设备。学生可以专攻多种细分方向。

包括:

  • 生物系统Biomedical Systems

  • 电路和电子设备Circuits and Electronics

  • 通信系统Communications Systems

西北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的一个显著特点是班级规模小, 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动紧密,这在本科电子工程课程中是罕见的。最近该项目的毕业生现在为AT&T、SpaceX、Northrop Grumman、高盛、波音等公司工作。

莱斯大学

在德克萨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很大”(你去过就知道了)~莱斯大学是一所小型的、排名很高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莱斯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 同时拥有文学学士学位和电子工程理学士学位。 两个项目都强调应对和创造技术变革的基本原则。理学学士课程的学生从五个专业领域中选择一个:

  • 计算机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

  • 数据科学 Data Science

  • 神经工程 Neuroengineering

  • 光子学、电子学和纳米器件 Photonics, Electronics, and Nano-Devices

  • 系统:通信、控制、网络和信号处理Systems: Communication, Control,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

如果你打算成为一名持有执照的专业工程师,或者如果你想继续从事工程方面的学术工作,那么莱斯的EE的BS项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假如你打算在法律、商业或医学方面进一步学习,可能更为合适EE的文学学士项目。

普渡大学

普渡大学位于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市,是一所全国排名的公共研究大学。该校还拥有全国十大工程学校之一和十大电子工程项目之一的荣誉。普渡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提供电子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学校提供提供数学和物理方面的强大专业课程和广泛的人文课程,学生们将为在EE领域的职业生涯以及进一步的学术学习做好准备。课程由世界一流的教师授课, 学生在最先进的实验室进行实践作业。

核心课程包括:

  • 线性电路分析Linear Circuit Analysis

  • 电子测量技术Electronic Measurement Techniques

  • 电子电路分析与设计Electronic Circuit Analysis and Design

普渡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的学生有很多机会进一步丰富他们的学习。学校致力于从研究机会、合作教育、体验式学习和留学项目中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教育体验。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