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制定组织JEDEC暂停华为参加活动

2019-05-23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美国商务部日前将华为和其六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美国多家软硬体厂商对华为停止供货;根据「科技新报」报导,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也遵从禁令,告知华为和其子公司海思半导体(Hisilicon),将暂停他们参与JEDEC的所有活动,直到美国政府取消禁令为止;JEDEC会员涵盖半导体产业前百大公司,无异是将华为逐出全球半导体标准制定。

JEDEC暂停华为、海思活动

JEDEC成立于一九五八年,是美国电子工业联盟(EIA)的六个分支机构之一,目前约有三百家企业会员与近三千三百名技术人员,透过五十个委员会制定固态电子方面的工业标准,并与其他国际标准协会共同制定标准,以满足多样化的产业发展与技术需要;值得注意的是,JEDEC的三百家会员公司,包括半导体产业前百大公司,对半导体产品标准制定具有极大影响力。

300家会员公司有极大影响力

JEDEC核心宗旨是促进开放性、易获取、能迅速完成的标准制定,其他还包括发布技术语言、定义、产品特征描述与操作、测试方法、生产支持功能、产品品质与可靠性、机械外形、固态记忆体、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闪存卡及模组,还有射频辨识(RFID)标签等确定与标准化。

美国商务部对华为祭出出口禁令后,中媒多报导,海思已在半导体领域展现自行研发成绩,包括行动处理器、基带芯片及其他射频芯片等;未来能继续使华为维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网通设备,甚至是智能家庭产品的生产运作。

海思产品受限掐住华为咽喉

但在JEDEC开出国际标准组织首枪,禁止海思参与所有活动,并限制该公司应用相关标准,甚至在未来包括记忆体、记忆卡的新标准内容,不提供华为进行相关产品开发,将造成海思接下来新产品的开发受限,等同是掐住华为的咽喉;未来是否会有其他国际标准组织也跟进采取相同行动,已备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