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做了款数据传输范围大概有 100 公里的 IoT 芯片

2019-05-30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基于他们跟 NEC、Orix 联手打造的 ELTRES 低功耗广域物联网络。

年末时 Sony 和 NEC 以及 Orix 一同推进的 ELTRES LPWA(低功耗广域,low-power wide area)物联网络计划,现在在硬件方面又有了新的开发进展。早些时候索尼公布了一款全新的 CXM1501GR IoT 芯片,它能以模组形式装入单车、路灯、汽车等物联网产品,令其能够在大约 100 公里的范围内利用 LPWA 网络进行数据传输。这项技术在干扰颇多的城市环境中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而且即便是高速移动的物体也一样适用。

一般来说,IoT 设备多会利用网络连线直接把数据传到云端,或是通过 Wi-Fi、蓝牙在非常有限的距离内完成传送。而 LPWA 方案的适用性更广,它能让物联网产品以更低的功耗实现更远距离的小量数据互传。据 Sony 介绍,在 ELTRES 网络中 CXM1501GR 芯片会在 920MHz 的频段上传送信号,同时它还配备了 GPS / GNSS 感应器以获取定位、数据等信息。

在索尼看来,相关技术的发展会利于非常多的 IoT 设备,并能借此「创造新的市场」。举例来说,有 LPWA 的帮忙你可以「在雪山顶上很方便地定位朋友」,将其运用于野生动物追踪、租赁车辆监控、区域限定航船等领域也都是官方认为可行的方案。不过暂时来说,ELTRES 在今秋推出后的短时间内都会维持仅在日本国内运作。但若是效果理想的话,厂家应该也会考虑往海外进一步发展吧。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