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的野心:100亿美元收购赛普拉斯

2019-06-03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据彭博社6月3日消息称,英飞凌据称最近就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达成协议。

报道称,这项接近100亿美元(对赛普拉斯的估值,包括债务)的收购协议最早会在美国时间周一宣布。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英飞凌将为赛普拉斯支付每股23至24美元的价格,比彭博社上周报道的价格多出50%。  

赛普拉斯半导体股价周五收于17.82美元,该公司的市值为65亿美元。总部位于圣何塞的赛普拉斯半导体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英飞凌的市值为182亿欧元(200亿美元),在过去五年中,由于半导体行业已经通过交易重组而大部分都处于观望状态。  

英飞凌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中国汽车销售放缓,该公司两次修改其预测。  

赛普拉斯半导体设计和制造闪存芯片和微控制器,或用于为小型电子设备供电的芯片。在收购的帮助下,其年收入在五年内翻了一番,达到了2018年的25亿美元。  

除此之外,去年12月,来自欧洲最新消息,英飞凌也传出了收购ST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取得重大进展。

如果这两家合并成功的话,收购ST后的英飞凌年销售额将达到175亿美元。同时,在去年全球半导体供货商排行榜中,英飞凌位于第四,ST半导体公司位于第五。若本次交易成功,对于全球的半导体市场格局分布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英飞凌将一跃成为世界级的半导体巨头。

 

推 荐 阅 读

美中贸易战冲击德国芯片生产商英飞凌  

全球首款,优微科技推出集成RISC-V内核的PD Plus 控制器芯片  

中国将出台”不可靠实体清单“,商务部官员详解缘由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