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今年大跌

2019-07-11 11:14:08 来源: Sophie

半导体相关机构发布预测称,半导体制造设备2019年的全球销售额将同比下降近两成。 不过,分析预测,中国大陆在2020年将成为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最大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7月10日报道,7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开幕的半导体设备年会“美国西部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WEST)”上,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上发布预测称,半导体制造设备2019年的全球销售额将同比减少18%,降至527亿美元。

受存储器行情恶化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半导体厂商正在抑制设备投资。 本次发布的数据与2018年底的预期(596亿美元)相比出现下调,时隔4年下降,半导体市场的减速越发鲜明。

报道指出,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的半导体需求低迷,在半导体厂商之间,减少设备投资的趋势正在扩大,协会因此下调了预期。

美国政府对华为技术的出口管制和中美贸易摩擦也成为逆风。

举行新闻发布会的SEMI北美区总裁Dave Anderson强调称,“依然处于历史第3高的水平”,但行业内弥漫停滞气息。 SEMI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除台湾地区和美国外,全部地区均预计同比下滑。 尤其是存储器巨头三星和SK海力士所在的韩国下滑明显。

因此,2019年台湾预计成为占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整体23%的最大市场。 半导体制造设备2020年的全球销售额预计为588亿美元。

由于存储器投资复苏和在中国大 陆新建及扩建工厂,预计比2019年增长12%。 SEMI预测认为,到2020年,包括外资工厂在内的对中国大陆销售将达到145亿美元。 预计中国大陆成为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最大市场。 .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