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DRAM资本支出今年将大跌28%

2019-07-12 11:14:08 来源: Sophie

据知名分析机构ICinsights预测,在2019年下半年,IC行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DRAM市场何时都会反弹。而市场的任何反弹都将部分由可用的制造能力驱动。ICinsights进一步指出,在2017年和2018年的巨额DRAM资本支出后,有多少新的产能会真正上线,以及因为这些产能的出现DRAM价格(每比特价格)将下降多少?

ICinsights表示,三家主要的DRAM供应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普遍认为,未来几年DRAM的产量将以每年约20%的速度增长。图1显示美光公司对每年增加DRAM比特出货量所需的资本支出的观点(美光2018年分析师和投资者事件的数据)与IC Insights的DRAM资本支出历史和预测数据相比。

图1

随着新的和非常复杂的DRAM技术需要更多的晶圆厂设备和更多的晶圆厂空间来容纳这些设备,Micron估计,将DRAM产能增加20%所需的行业资本支将从2015年的80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180亿美元!2016年的实际DRAM支出略低于增加20%比特率所需的投入,这和2017年的需求相当。

然而,在2018年,DRAM市场的资本支出达到了237亿美元,比增加20%DRAM产能所需要的资本180亿美元还高出32%。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DRAM位数仅增长了13%,而预计2019年将增长17%。

太多的资本支出通常会导致产能过剩和随后的价格疲软,这种情况因经济疲软和最终用户需求疲软而放大。随着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去年积极投入升级/增加DRAM产能,并且经济和贸易的不确定性继续渗透到全球市场,IC Insights认为DRAM容量过大的风险以及随后的价格疲软将在2019年的下半年继续体现。

IC Insights预计2019年的实际DRAM资本支出预计将低于维持20%的销量增长所需的支出。这可以抵消2018年的超支,并有助于在2020年开始回归DRAM市场的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