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多部门要求法院暂停对高通执法:因损害美国利益

2019-07-17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多个政府部门要求法院暂停执行一项要求高通改变其专利授权方式的命令,称此举“威胁到了竞争、创新和国家安全”。 据悉,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诉高通垄断一案获得胜利,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高兰惠(Lucy Koh)作出裁决并拒绝在高通上诉期间暂停执行。

美国司法部表示,高通可能会赢得上诉,因为法官忽视了既定的反垄断原则,并施加了过于广泛的补救措施。 高通拒绝就上述内容进行置评。

高兰惠的裁决此前曾受到FTC专员克里斯汀·威尔逊(Christine Wilson)抨击。 威尔逊撰文称,这既是糟糕的法律,也是糟糕的政策。 特朗普政府反垄断专员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上个月也表示,滥用反垄断法可能会损害竞争和创新。

美国司法部表示,高通为涉及国家安全的政府机构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并与美国国防部签有保密合同。 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也支持暂缓执行裁决。

美国司法部在相关文件中表示,“高通在5G创新和标准制定方面的领先地位下降,‘即使是在短期内’,也可能让其他企业扩大影响力,‘显著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 ”

今年5月份,特朗普政府曾对高兰惠表示,如果她认为高通的 手机 芯片授权模式违反了反垄断法,那么激进的补救措施可能会破坏创新,削弱该公司在5G移动网络商业化方面的核心作用。

周二提交的文件还包括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官员的声明。

美国国防部称高通是包括网络安全项目在内的“关键任务电信产品供应商”,称高通拥有“值得信赖的供应链关系”,并指出高通在开发5G网络方面拥有领导地位。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持事务的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写道: “一个步履蹒跚的高通没有能力在研发方面进行重大投资,这对国防部庞大的网络、先进的电信系统以及最终控制战场空间的能力构成了严重威胁。 ”

同样,美国能源部也指出,高通在该机构项目中的电信领域扮演关键角色,其中包括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的项目。

美国能源部首席信息官马克斯·埃弗雷特(Max Everett)指出,“本部门认为,任何补救措施带来的过度财务压力都可能损害高通在不断增长5 G市场中的地位。 ”

高通还获得了爱立信(Ericsson AB)公司和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前首席法官保罗·米歇尔(Paul Michel)的支持。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