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第二季度净利润13.05亿美元,同比下滑7%

2019-07-24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据外媒报道,德州仪器周二盘后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德州仪器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05亿美元,同比下滑7%; 营收为36.68亿美元,同比下滑9%。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德州仪器的净利润为13.05亿美元,每股收益1.36美元。 这一业绩同比下滑7%。 2018年第二季度,德州仪器的净利润为14.05亿美元,每股收益1.40美元。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5.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12亿美元下滑12%。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营收为36.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17亿美元下滑9%。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及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 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德州仪器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22美元,营收为36.0亿美元。

2019财年第二季度,德州仪器模拟产品营收为25.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90亿美元相比下滑6%; 运营利润为11.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3亿美元下滑12%。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嵌入式处理产品营收为7.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3亿美元下滑16%; 运营利润为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4亿美元下滑21%。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其他产品营收为3.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4亿美元下滑10%; 运营利润为1.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亿美元增长16%。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来自于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7.96亿美元,资本支出为2.8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5.1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9%。 截至第二季度末,德州仪器过去12个月来自于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71.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5.89亿美元增长9%; 资本支出为12.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55亿美元增长44%; 自由现金流为59.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34亿美元增长3%; 自由现金流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9%,高于去年同期的36.6%。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派息总额为7.22亿美元,股票回购总额为8.63亿美元。 在过去12个月中,德州仪器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向股东返还了80亿美元现金,该公司把所有自由现金流返还给投资者的策略未来仍保持不变。 在过去的12个月里,德州仪器的股息占自由现金流的47%,凸显这一策略的可持续性。

德州仪器预计2019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36.5亿美元到39.5亿美元; 每股收益为1.31美元到1.53美元; 公司2019年营业税率约为16%。 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德州仪器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38美元,营收为38.3亿美元。

德州仪器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1.89美元,涨幅为1.60%,报收于120.07美元。 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120.35美元,创52周新高。 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业绩及业绩展望超市场预期的推动,德州仪器股价上涨6.94美元,涨幅为5.78%,股价为127.01美元。 过去52周,德州仪器股价最低为87.70美元,最高为120.35美元。 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德州仪器市值约为1127亿美元。

公司看法与展望

德仪先前曾发出警告,公司的的获利可能将出现连续几季的下滑,因为整体半导体景气正处在下降循环,同时中国经济降温带来影响。 但认为中美贸易战线拉长,不是影响半导体景气主因。

德仪首席财务长Rafael Lizardi 表示,公司的订单没有受到太多贸易战的影响,营收下滑主要因为半导体景气正处于典型的下降循环。 德仪目前公布的营收,已连续3 季下滑。

Rafael Lizardi 强调: 「若你回头看前面两次半导体循环,可以看出在景气回升之前,半导体企业将经历连续5 季的营收下滑。 我们不能预期本次的循环将怎么走,但我们的工作就是做最好的准备」。

此外,在与华为关系方面,德仪投资者关系负责人Dave Pahl表示,在确认货品符合美国新规定之后,已部分恢复对华为的供货。 华为占德州仪器的营收比重约3%至4%。

市场与分析师看法

在半导体景气放缓之际,德州仪器的财报仍打败分析师预期,而德仪作为整个行业的领头羊,让市场认为,半导体等电子零组件的订单缩减趋势,可能很快进入尾声,整体产业前景,未来在第三季有机会转佳。

德仪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超过27%,因市场认为贸易纠纷有拨云见日的趋势,同时,库存问题在今年下半年有机会改善。 根据IBES统计,分析师预估德仪第3季营收将成长至38.3亿美元,每股盈余将升至1.38 美元,持续看好德仪未来表现。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