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紫光展锐虎贲下一代处理器AI跑分霸榜

2019-07-30 11:05:01 来源: 互联网
      说到对一款芯片的性能评判,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跑个分看看”。近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AI Benchmark发布了最新的芯片AI性能跑分榜单,紫光展锐的虎贲T710高居榜首,远远甩开了第二名的高通骁龙855 plus和第三名的华为麒麟810。
 
      从AI Benchmark公布的数据看,虎贲T310以28097分的成绩位居傍首,高出骁龙855 plus逾3544分。
 
 
      AI benchmark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推出的AI性能测试榜单,对各大芯片的AI性能有较为专业的测评方式,能够让广大消费者更加量化的感受到AI性能。评测包括图像分类、人脸识别、图像超分辨率以及图像增强、分割、去模糊在内的九项测试。图1可以看到,虎贲T710在9项测试中全面领先,足见在AI方面做了深入探索和优化。
 
      虎贲T710为何能实现这么领先的优势?据了解,虎贲T710采用四个2.0 GHz的A75大核,加上四个1.8 GHz的A55小核。AI benchmark公布的材料显示,展锐虎贲T710集成了业界最新架构的NPU,为AI计算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撑,同时还支持运行FP16、INT8、INT4等多种数据位宽的AI算法,可以为AI应用开发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持。
 
      AI时代正在到来,作为新一轮科技及经济发展的大方向,AI应用将影响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AI性能将成为未来单芯片整体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公司在AI算力方面实现突破,代表了深厚的技术实力。
 
      紫光展锐专注芯片设计十几年,产品涵盖移动通信基带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图像传感器芯片。公开材料显示,紫光展锐手机基带芯片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三,射频前端产品线技术亚洲领先,已成为全球前十的IC设计企业。
 
      强大的AI算力,能够推动哪些创新应用?目前,AI在语音识别和影像识别得到了广泛应用,未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工厂、智能家居等大批“智能化”的新业态蓬勃发展,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及应用通过AI算力,实现向智能化升级。


 
      AI芯片各国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这是中国芯片设计企业的实现突破的机会。目前紫光展锐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在电视芯片全球市场占据领先位置,在蓝牙音箱/耳机芯片、RFFE射频前端芯片等领域,均位居国内厂商出货量前列。
 
      现在,紫光展锐新一代处理器虎贲T710,在AI算力方面又实现了超越,可以看到,紫光展锐在芯片设计领域已是重量级玩家。
 
      AI benchmark官网:http://ai-benchmark.com/ranking_processors.html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