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封测大厂UTAC计划裁员2000人

2019-07-30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受到中美贸易战和美对华为政策的影响,全世界的半导体需求逐渐下降,而一直以芯片生产为核心之一的新加坡受到严重波及。 原本就曾传出有意出售的封测大厂联合科技(UTAC)执行长尼尔森(John Nelson)透露,因各种高额费用的关系,公司可能将在年底裁员10至20%,并且增加工厂关闭和员工放无薪假的时间。

据《路透》报导,2018年半导体产业占新加坡制造总产业的28%、占电子产品产量的76%; 然而从新加坡今年6月的出口数据来看,因电子产品出口锐减31.9%,导致该月出口降至6年来新低,也创下了当地该行业的最大降幅。 新加坡半导体产业协会(SSIA)执行董事Ang Wee Seng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这次经济衰退是不同的,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并让员工随时待命,以帮助任何裁员的员工找到新工作。

UTAC执行长尼尔森也表示,公司已经重新整顿,而这也可能导致公司在年底前裁员10至20%,「我们正在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确保我们在新加坡的业务有一个未来」,且可能还会增加工厂关闭以及给员工放无薪假的天数。 UTAC在全球拥有10280名员工,其中新加坡就占了大约1700名。 尼尔森透露,虽然全球工业都受到影响,但是新加坡因租金、工资和公共事业等高额费用而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苹果供应商奥地利微电子(AMS)也是今年在新加坡裁员的公司,发言人莫斯伯格(Patricia Moosburger)表示,为了因应上半年消费市场更为平静的需求,确实减少了在新加坡的人员配备。 据了解,裁减人多达600人。

根据国际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SEMI)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预计将下降12至13%,创下2001年网路泡沫以来最大的降幅,虽然该产业经常会有波动,但中美贸易战的紧张局势却加剧了下滑的趋势。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