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厂商的DRAM占比达到惊人的74.4%

2019-08-12 10:45:29 来源: 互联网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谢谢。
 
      受益于伺服器部门需求回温,三星电子上季在全球DRAM市占率提升,与SK海力士(SK Hynix)在全球DRAM的市占率合计达74.4%,但由于DRAM价格不见起色、持续下跌,两家公司的DRAM营收双双下滑。
 
      根据集邦科技旗下记忆体储存研究(DRAMeXchange)9日公布数据,三星电子上季(4至6月)在全球DRAM市场的市占率攀升至45.7%,但受DRAM价格重跌影响,这部分营收减少2.7%至68亿美元。SK海力士同期出货量增加13%,在DRAM市场的市占率为28.7%,但价格下跌同样让营收下滑12.6%至43亿美元。
 
      两家南韩芯片大厂第2季在全球DRAM合计市占率攀升至74.4%。
 
      三星电子上季营业利润率从48%减至41%;SK海力士也因为投资建厂计划的缘故,营业利润率从44%重挫至28%。
 
      自日本上月初加强管制韩出口原料以来,DRAM现货价格略微上涨,但DRAMeXchange认为,此事带动DRAM第3季合约价格上涨的效果有限,「尽管日本管制原料出口导致DRAM现货价格反弹,但现货市场规模太小,不足以在第3季有效消化供应商的庞大库存。此外,终端需求仍疲软,7月合约价也持续走跌。」
 
      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高科技,一度令人担心会打乱三星的生产,但三星9日表示,为全球客户量产高阶记忆体芯片的工作迄今未受影响。三星已开始量产支援新一代PCIe 4.0介面的SSD PM1733,以及最大储存容量达4TB的DRAM模组,接下来几个月还将投产容量512GB的3-bit V-NAND SSD及多种记忆体芯片。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