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谷歌的这颗芯片会带来体验革命?

2019-08-15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Google在其2015年的I / O开发者大会的会议期间宣布了Project Soli。 从那时起,谷歌的ATAP(先进技术和项目)部门一直在开发这项技术,希望将其用于穿戴设备,手机,电脑,汽车和物联网设备。

最近,更是传出谷歌将在新一代的pixel手机中用上这颗芯片,但你真的了解这个芯片吗?

什么是谷歌的Soli芯片?

Google的Soli是一款专用芯片,它使用微型雷达进行人手的实时运动跟踪,可以在微观尺度上跟踪您的动作,也能够以极高的精度高速跟踪亚毫米级运动。

Soli芯片将传感器和天线阵列整合到一个器件中,这意味着它甚至可以用于最小的可穿戴设备。 数字显示,它的尺寸仅为8mm x 10mm。 它也没有活动部件,所以消耗很少的能量,切不受光线条件的影响。 在通过大多数材料实验工作之后,Soli成为了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技术。

与芯片一起,Google ATAP正在开发一种使用手势与设备交互的语言。 这样的话,配备Soli芯片的设备就可以使用通用的手势集,这就是谷歌所谓的虚拟工具手势,它们涉及按下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隐形按钮或通过将拇指和食指揉在一起来转动表盘等动作。

Google的Soli芯片如何工作?

准备好去了解一些科学原理了吗?

Google Soli芯片通过发射电磁波来工作。 根据Google ATAP的说法,光束内的物体信息将根据光的路径反射回到雷达天线。 通过反射信号收集的信息——例如时间延迟或频率变化 ,为设备提供有关交互的信息。

Soli能感觉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接收信号的微妙变化。 通过处理这些...... Soli可以区分其场内复杂的手指运动和手形”。

手势控制能够实现,主要得益于包括原始雷达数据,机器学习,可能的手势和预定义的交互在内的多种技术和数据能被集成。

简而言之,Google Soli芯片的工作方式非常复杂,但它具有未来设备和手势控制的巨大潜力。

Soli将如何改变我们使用设备的方式?

Soli有可能改变我们使用所有设备的方式,包括从手机到可穿戴设备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设备。 可穿戴设备可能是应用该技术最明显和最自然的地方,因为这些类型的设备通常具有如此小的显示器(但需要更丰富,更实用的输入选项)。

例如Apple watch,如果有了Soli芯片的支持, 那么这个智能手表的设计就会有新的体验,因为你可以挥动手指完成任务,例如模仿调低音量调节器以减小音量或模仿按下按钮打开或关闭的东西。

谷歌已经公布了即将于2019年10月发布的未经通知的谷歌Pixel 4智能手机将是第一款采用Soli芯片的设备。 Soli芯片将允许手势控制,例如用户只是挥动他们的手以跳过歌曲,打盹警报和静音电话。 据说这些功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展。

Google ATAP正在寻找开发人员来发展,测试和构建Soli应用程序。 因为目前只有即将推出的Pixel 4才能充分利用Soli芯片。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