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封测大厂苏州建厂,抢华为5G芯片订单?

2019-08-29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编译自 商时报 」,谢谢


中国大陆5G将在明年全面开台,看好5G基站及智能手机等芯片市场的强劲成长动能,封测大厂矽品将带领过去曾是虚拟集团成员之一的矽格,到大陆苏州投资设立营运据点,争取华为海思庞大的5G芯片测试订单大饼。


据了解,在矽品董事长林文伯牵线下,矽格董事长黄兴阳表示将投资15亿元赴苏州投资建立测试生产线,明年第一季就可量产并挹注营收。 矽格28日召开法人说明会,上半年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第二季合并营收季增9.6%达22.14亿元,但较去年同期减少14.6%,平均毛利率季增3.4个百分点达26%,主要受惠于产能利用率提升及较佳的汇率环境,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季增40.9%达2.7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7.7%,每股净利0.71元优于预期。


矽格公告7月合并营收月增6.8%达8.56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6%,税前净利2.1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7.9%,税后净利1.67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1.6%,单月每股净利0.38元,等于7月单月获利就超过第二季整季获利的一半以上。 由于智能手机、人工智能(AI)、车用电子等相关芯片需求强劲,黄兴阳看好8月营收有机会创下历史新高。


矽格今年资本支出原订11亿元,后来大举追加18.85亿元至29.85亿元,调升幅度逾1.7倍,黄兴阳表示,主要配合客户5G基站及智能手机芯片、AI及车用芯片等建置测试产能。 而矽格日前公告将间接赴大陆投资15亿元,将会在苏州设立测试生产线,大抢中国大陆当地明年强劲的5G芯片测试订单。


矽格早年曾与当地半导体厂合作,并赴大陆无锡设立营运据点,但因营运未明显好转且呈现亏损,2015年决定关闭无锡厂,之后几年主要投资均集中在台湾厂区。 不过,随着大陆当地5G及AI芯片需求爆发,台积电、联电、中芯等晶圆代工厂先进制程产能持续开出,在矽品董事长林文伯牵线下,矽格将到苏州投资15亿元建立测试生产线,共同合作争取华为海思明年释出的庞大5G芯片封测大单。 黄兴阳表示,大陆投资案已经在进行中,希望明年第一季就可量产并挹注营收。


对于下半年及明年景气,黄兴阳表示,第三季接单情况比上半年明显好转,而且所有产品线接单明显好很多,应可看到单月营收创历史新高,第四季营运可望淡季不淡并创历年同期新高。 虽然中美贸易战等总体经济变数大,但希望力拼今年业绩可与去年持平。 至于明年半导体市场最大亮点就是5G,大客户要求加快备好5G晶片测试产能因应,所以大幅提高今年资本支出,对明年矽格营运抱持乐观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05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士兰微出击,国产功率器件市场迎新变数

中国半导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做出全球最大芯片,Cerebras究竟是怎么想的?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射频|台积电| 联发科 |AMD| 5G |博通| 英伟达 恩智浦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