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半导体张鹏岗:拯救疲软半导体市场的新动力

2019-09-03 17:40:47 来源: 互联网
      半导体行业观察9月3日消息,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盛大开幕,安世半导体资深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指出,目前半导体市场需求比较比疲软,汽车、5G、人工智能的推动将会给半导体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汽车半导体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安世半导体资深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
 
      张鹏岗指出,目前半导体市场比较疲软,就今(2019)年来说,只有中国市场需求比较旺盛。半导体行业存在周期性,几十年的历史数据表明,市场在做调整,而目前正处于调整期。当然每年仍保持在2.6%的增长率。张鹏岗强调,就算现在正处于低谷,产值仍然超过2015年,因此行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张鹏岗提到,得益于汽车、5G、人工智能的推动,未来半导体市场的长期增长将朝着汽车电气化、汽车安全、5G、工业4.0和云计算等方向发展。
 
      汽车方面,近几年来汽车发展势态良好。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自动驾驶以及辅助驾驶技术的发展保证了汽车半导体的快速增长;半导体分立器件方面,目前正在放缓,一旦宏观经济阻碍因素被消除,预计将恢复到3-5%的增长。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