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追赶台积电,太难了!

2019-09-10 14:00:0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来自 technews 」,谢谢。

根据南韩媒体最新的报导指出,积极抢食台积电晶圆代工市场的三星半导体代工事业,在2019 年第2 季的全球市占率停滞不前,加上台积电过去积累的技术实力、顾客基础等都已筑成难以跨越的高墙,这使得三星企图超越台积电的计划几乎难上加难。

根据日前根据TrendForce 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的最新报告预估,2019 年第3 季的全球晶圆代工市场销售金额将高出第2 季13% 的情况下,龙头宝座仍由市占率过半、达到50.5%的台积电所拿下,三星电子则以18.5% 位居第2。 虽然,三星电子位居第二,但以2019 年第1 季台积电市占率为48.1%,尚未达到50%,三星电子为市占率19.1%,第3 季预估只有18.5% 的情况来说,南韩《朝鲜日报》对此就报导表示,台积电因为市占率有望成长,三星电子则只能原地踏步,因此三星电子希望超越台积电的计划距离越来越遥远。


该报导分析,2019 年上半年美中贸易战升温,虽然美国以禁售令来牵制华为,但台积电却没有遭受打击,反而持续与华为等中国企业保持合作,而且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强调「顾客的关系更加重要」,会在合理的范围之中继续供货给华为。 对此,南韩业界也普遍认为,三星电子本质上与台积电不同,三星电子旗下虽然拥有多元的事业,但也因此阻碍三星电子冲刺代工事业。

另外,报导还指出,因为台积电强调纯代工的特性,但三星电子不只有代工事业,也直接进行IC 设计、生产非记忆体的半导体,并制造家电、手机等成品,这使得其他的IC设计企业容易对三星电子持有疑虑,难以将设计案委托给三星生产,转而交由台积电来代工。

不过,报导也强调,三星电子了解自身弱势,因此在2017 年分割掌管设计、代工事业的系统LSI 事业部,意图将代工事业部独立出来,并取消两部门的技术交流,来降低客户的疑虑。 不过,继日前成功拿下高通、NVIDA、IBM 等公司的设计案之后,在市占率上要追赶上台积电,也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06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手机快充的那点事

EDA技术发展的旧故事

华为首次披露麒麟芯片的发展历程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台积电| 华为 |封测 |晶圆| SIC 存储 |IC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