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带来全新的R系列协处理器

2019-09-10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 来自搜狐 「科技新鲜汇」,谢谢。

引述外媒报道,当苹果公司周二推出其新款iPhone时,他们的A13系列芯片可能会采用新的硅片。 根据MacRumors的说法,苹果公司计划在其即将推出的即将于周二首次亮相的iPhone手机中为A13系列芯片添加一款新的协处理器,代号为“Rose”和“R1”。 目前尚不清楚Apple是否会将内部Rose和R1代号用于营销目的,或者它是否与A系列芯片编号方案相匹配,并将第一个Rose协处理器发布为R13。

基于iOS 13内部构建的证据,Rose协处理器的第一次迭代,R1(t2006),类似于Apple的M系列运动协处理器,因为它有助于告知iOS iPhone在太空中的位置以及它是通过从主系统处理器卸载传感器数据的处理来实现的。


R1不同之处在于它集成了比运动协处理器更多的传感器,以便更准确地了解设备的位置。 运动协处理器目前集成了罗盘,陀螺仪,加速度计,气压计和麦克风的数据。

Rose协处理器将增加对惯性测量单元(IMU),蓝牙5.1功能,超宽带(UWB)和摄像机(包括运动捕捉和光学跟踪)传感器数据的支持,不仅可以分辨设备的位置,还可以融合传感器数据一起找到丢失的Apple标签,并帮助处理来自ARKit的人员遮挡。 鉴于传感器数据收集和处理的重叠,Rose协处理器可以取代M系列运动协处理器。

蓝牙5.1的到达角(AoA)和离开角(AoD)功能可实现蓝牙测向,并通过R1将这些与其他传感器数据相结合,有助于找到高分辨率的Apple标签。 2018年iPhone XS,XS Max和XR都有蓝牙5.0。

在未来,Rose可能会在公司的增强现实野心中发挥作用。 我们从彭博最近的多份报告中得知Apple计划从新款iPad Pro开始进行重大的增强现实推送。 通过代码表明该芯片将增强ARKit功能的一个方面,Rose在该推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通常的警告适用于此: 仅仅因为一些内部代码表明功能可能并不意味着我们将看到Apple在明天的iPhone发布活动中宣布它。 也就是说,我们不必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该公司的新A13芯片能做些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06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手机快充的那点事

EDA技术发展的旧故事

华为首次披露麒麟芯片的发展历程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台积电| 华为 |封测 |晶圆| SIC 存储 |IC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