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itae Jeong,FD-SOI技术可以优化IoT芯片

2019-09-16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行业观察9月16日消息,第七届上海FD-SOI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Gitae Jeong介绍了主要基于FD-SOI技术的物联网平台。

Gitae Jeong表示,现有IoT平台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这样的IOT平台需要更低的功耗。因为所有的产品都在单一芯片上,因此芯片的配置非常复杂。需要低成本,超低功耗等等,同时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在这里面,FD-SOI的重要性就不可比拟。

在逻辑技术方面,工艺大都相同。在下一阶段将会是18FDS技术的诞生,它拥有更低的成本以及更低的功耗,性能可以增加35%,功耗降低50%,最新的技术还可以帮助实现更低的芯片面积。

内置存储方面价格压力比较大,加工工艺更加复杂,相比闪存而言,电池持久性方面更有优势,可以增强性能的同时也能让成本降低。

安全方面,目前所有物联网环境中互联的产品都需要保证安全性,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保证数据密钥,Gitae Jeong表示三星集成密钥到产品上,通过系统集成和安全封装等软硬件组合实现安全,将安全密钥在生产过程中集成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生产多个组合,这样成本低,但不能实现高安全性;其次是在客户现场下进行整合,这样成本高,安全性高。而FDI与IoT结合可以实现低成本与高安全性。

Gitae Jeong最后总结道,FD-SOI技术可以提供设计上的灵活性,目前设计师可能因为技术操作比较复杂而感到不舒服,这是因为使用程度较低。目前三星提供不同的测试IP。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