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瑞芯微排名第二

2019-09-13 14:00:0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9月17日,福州城市大脑暨闽东北信息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福州瑞芯为电子董事长励民在会上进行了以“城市的神经网络”的演讲。他介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芯片企业排名榜单来看,英伟达排名第一。在国内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华为海思排名第一,瑞芯微排名第二。

城市神经系统对神经元(芯片)的要求是:智能语音处理芯片、端侧人工智能芯片、视觉处理芯片、通用计算芯片。

针对以上市场需求,瑞芯确定了以“大音频、大视频、大软件和大感知”为主的城市神经系统的技术发展方向。其中,大感知是公司看好的未来发展之一,在这当中包含了AI应用、视觉感知、3D传感和空间定位等。

同时,励民在本次会议上也强调了,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需要产品来支持。他认为,AI在城市神经系统中的应用包括了交通监控、人流监控和小区监控。同时,产品的落地需要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相互配合。

最后,励民就发展AI/IoT给出了几点建议:

  1. 合理有序,对有资质的企业开放经过处理(脱敏、脱密)的大数据。
  2. 开大后者公开与城市神经系统有关的项目,鼓励大家组合参与。
  3. 开放场景、应用,开放测试环境。
  4. 对参与机构在安全资质允许的前提,分配公有云的使用。
  5. 让高校参与AI数据的产生和标定。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