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美国半导体老兵对中国半导体的看法

2019-10-15 14:00:0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由公众号半导体行业观察(ID: icbank)翻译自「 IEEE 」,谢谢。


美国芯片产业如何解决像中国这样的问题?


半导体行业的资深人士小组在上的丘吉尔俱乐部活动中提出了这个问题。 该组织普遍表示担心中国将对美国芯片产业的未来产生影响,也认为美国产业缺乏对付中国的好主意。


斯坦福大学名誉主席,MIPS计算机系统创始人约翰·轩尼诗(John Hennessy)说: “中国将是终极难题。 ” “这是美国公司需要进入的一个巨大市场,同时它将成为一个主要的技术竞争对手。 这种境况我们从未面对过。


前英特尔和谷歌云高管戴安娜·布莱恩特(Diane Bryant)则 指出,将芯片制造集中到两个主要代工厂中会提高威胁水平。


她说,现在的领先代工厂只剩下台积电和三星。 这两家厂商所处在的位置,会给芯片制造产业带来不确定性。


“如果台积电和三星受到限制,您可以怎么办? ”Hennessy问其他小组成员。


布莱恩特说: “虽然你可以向格芯求助,但你不能指望他们,除非您真的希望摩尔定律死掉。 ”(Global Foundries 最近停止开发 最先进的半导体工艺。


SambaNova Systems首席执行官Rodrigo Liang 指出,要解决此问题只能在美国政府层面上进行。


Juniper Networks创始人兼Fungibl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adeep Sindhu 表示同意。 他说: “美国政府需要一项产业政策,但迄今位置,我们还还没有一项。


代工厂问题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近期的问题是中国科技产业不断增长的能力将如何影响美国公司?


Bryant说: “中国正在努力成为技术独立的国家,成为净出口国。 ”, “关于这点,我们只可以谈论他们还需要多少年,因为这是不可避免的。


嘉宾们指出,中国公司将迎头赶上有几个原因。 ,其中之一,他们拥有强烈的学习精神。 Sindhu说。


梅菲尔德基金董事总经理纳文·查达(Navin Chaddha)则表示,中国巨大的市场推动了中国公司的发展。 他说: “通常情况下,当您靠近市场时,就会发生创新。 ” ,“迄今为止,美国公司和三星已从中国技术市场的繁荣中受益,但现在我们看到,中国公司也逐渐开始从其本地市场中受益,他们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潜力。


如何应对这种趋势?


Chaddha说: “投资那个市场。


Hennessy则总结说: “这并不是80年代对日本的半导体战争的重演。 ” “那是一个有规模,有企业家热情的国家。 他们会为我们争取金钱。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本文 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09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SiC市场将迎来大爆发

半导体的思考

你追我赶的英特尔和台积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射频 EDA|晶圆|CMOS |DRAM 集成电路 英特尔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这里,可阅读
本文原文!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