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 | 中美最大手机芯片供应链管理软件 - PDF Solutions Exensio

2019-10-18 14:00:0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10月29日,中美最大手机芯片供应链管理软件- 云端大数据—半导体良率分析平台中国免费系统发布会 (上海站) 将在上海博雅酒店举办,此次发布的半导体良率分析平台即Exensio平台,是一个半导体供应链大数据分析基础设施,是中美最大手机芯片设计公司使用的半导体供应链管理软件, 由美国知名的PDF Solutions公司开发


基于“云”的良率管理系统,  企业无需购买硬件及IT投入

  • 不同类型数据整合进同一数据库;

  • 有效表征产品良率问题,自动生成并发布报告;

  • 产品量产监控及智能预警;

  • 迅速诊断产品异常、助于客户及时解决问题。


PDF Solutions 除了是中美最大的手机芯片设计公司的长期供应商,服务的客户还包括:



PDF 中国- 普迪飞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始于2006年,有逾120位的技术专业人员长期为国内客户提供工程服务。


此次发布会上,PDF Solutions 将为符合条件的现场半导体相关客户提供价值不菲的 Exensio平台免费公测账号 ,此前,众多使用过该系统的客户表示,Exensio平台通过对半导体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采集、分析与监控,在降低芯片制造成本、提高产品安全性和提高IC良率、性能和效率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我们诚邀您的莅临

扫码立即报名

(前80位完成线上报名并经过主办方认证的来宾,可现场领取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3:30~17:00
地点:上海博雅酒店  浦东新区碧波路699号 (张江高科地铁站步行3分钟)
  • 报名请填写公司邮箱,其他邮箱主办方将默认审核不通过,无法参会,谢谢配合!

  • 现场凭名片/工牌签到

  • 所有报名信息需主办方PDF Solutions审核

  • 审核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

  • 审核标准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特邀嘉宾


Lung Chu 居龙

President, SEMI China





Lung Chu currently serves as President of SEMI China. Prior to SEMI, Lung served as Corp VP and President of China Operations at GUC (创意电子, a TSMC Company); and Corp VP and President of Asia Pacific Operations at Cadence Design System Inc., responsible for field operations throughout Asia Pacific.


Lung has over 30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electronics and semiconductor industry. He held various executive management positions, including VP of Asia Pacific at Magma Design Automation, VP/GM at KLA-Tencor Corporation, Technology Modeling Associates Inc, and Avanti! Corporation. Lung also worked at Apple Computer, and Philips Semiconductor.


“居龙先生目前是SEMI 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负责中国地区的运营管理工作。 在加入SEMI之前,他曾担任创意电子公司的中国区总裁及公司总部副总裁, Cadence公司的亚太区总裁兼公司总部副总裁,负责公司在整个亚太地区的运营、技术和销售工作。

居龙先生在电子科技半导体行业拥有3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也曾担任Magma Design Automation公司亚太区总裁, 开创并负责整个亚太地区的销售、工程、运营工作。 在Clarisay公司,居龙担任业务发展和销售副总裁。 Clarisay公司提供无线通讯RF原件。 居龙先生在KLA-Tencor公司的系统整合咨询部担任副总裁和总经理。 居龙先生也在以下的美国硅谷公司担任重要职位: Avanti!公司,TMA公司的副总裁,美国苹果公司,菲利浦半导体公司。”


会议日程


我们诚邀您的莅临

扫码立即报名

(前80位完成线上报名并经过主办方认证的来宾,可现场领取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

  • 报名请填写公司邮箱,其他邮箱主办方将默认审核不通过,无法参会,谢谢配合!

  • 现场凭名片/工牌签到

  • 所有报名信息需主办方PDF Solutions审核

  • 审核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

  • 审核标准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Exensio 平台功能




Exensio-Hosted 提供实时监控功能。在监控页面可以看到产品在不同维度的监测结果,用于快速定位问题产品,并挖掘出问题所在。

具体分析参照以下案例:

监控页面:


产品良率预警详情:
在控制面板中,对良率低于设定值的产品进行了报警。针对控制面板中良率报警的产品,可获得以下的表格。


不同封测厂良率概览:
使用良率表格,能够比较不同封测厂的良率信息。如下图,分别给出STAS和CARSEM两家封测厂在过去7天,一个月,一个季度的测试信息。



晶圆图预警详情:
晶圆预警部分可以对Edge issues,Zone issues,low Yield三个方面进行预警。选择Zone issues进行查看,可得到下图
晶圆图分析:
选择晶圆图预警详情中特定的硅片,可以获得该硅片的具体测试信息。以下分别展示了某Center pattern  跟Edge pattern 的测试信息。


LOT总结:
该模块用于查看lot level Bin的信息。如下图,最左列为当前lot的stacked Yield map,右边5列是最主要的Bin的stacked map。当某个特定的Bin在特定的区域起主导作用时,可以通过该图迅速定位到这个Bin。

PDF Exensio平台解决方案 涵盖半导体领域的整个供应链,通过大数据功能和高级应用程序和先进技术,实现良率分析和TEST实时控制监控效率.。Exensio平台是一个大数据分析基础设施,构成Exensio平台的模块包括Exensio –Yield、Exensio –Control、Exensio –Test、Exensio –Hosted和Exensio –Char。PDF Solutions的解决方案通过对半导体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采集、分析与监控,深度挖掘行业数据价值, 帮助客户提升质量与效率,有助客户降低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成本,加快上市速度,提高盈利能力。

我们诚邀您的莅临

扫码立即报名

(前80位完成线上报名并经过主办方认证的来宾,可现场领取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


  • 报名请填写公司邮箱,其他邮箱主办方将默认审核不通过,无法参会,谢谢配合!

  • 现场凭名片/工牌签到

  • 所有报名信息需主办方PDF Solutions审核

  • 审核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

  • 审核标准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嘉宾介绍


01

Michael Yu

PDF亚太区副总裁




Michael Yu, Ph.D., is currently Vice President, Sales and Operation, Asia at PDF Solutions, Inc, a public company on NASQAD. Dr Yu joined PDF Solutions since 1999, and has served as Vice President and General Manager for various regions and accounts, for customers from 0.25um to 5nm. Prior to that, Dr Yu held co-founder and Vice President positions at 2 fabless start-ups. Dr Yu received a B.S. in Physics from University of Science of Technology of China and a Ph.D. in Applied Phys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from Stanford University.

“michael yu,博士,现任naskad上市公司pdf solutions,inc亚洲销售和运营副总裁。于博士自1999年加入PDF Solutions,并担任多个地区和客户的副总裁和总经理,客户范围从0.25um到5nm。在此之前,余博士曾在两家无晶圆厂的初创企业担任联合创始人和副总裁。余博士获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士学位,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与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02

Edward Yang

PDF大数据平台资深总监





Edward manages global engineering team of Exensio platform.


Prior current position,
Edward worked for Apple SOC team, NXP/Philips as IC Design engineer, Design Technology engineer, Product/Test Engineer and Yield enhancement consultant.


Prior semiconductor career, Edward was a Data analyst for Computational Sciences Division in 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 Computer game developer for SoftWorld, Inc, and Business intelligent solutions developer for Asure Technology.

“Edward管理Exensio平台的全球工程团队。
此前, Edward 曾在苹果soc团队、nxp/philips担任IC设计工程师、设计技术工程师、产品/测试工程师和成品率担任产品性能提高顾问。
在半导体职业生涯之前, Edward 是美国宇航局计算科学部的数据分析师,艾姆斯研究中心、 Softworld,Inc.的计算机游戏开发商和Asure Technology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开发商。”

03

Cindy Huo

大数据平台中国区总监




Cindy joined PDF Solutions since 2012. Currently manages PDFs China engineering team of Exensio hosted and test platforms. Cindy received M.S. in Microelectronics and Solid State Electronics from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indy从2012年开始加入PDF Solutions。 目前管理 Exensio hosted测试 平台的PDFs中国工程团队。 Cindy 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位。”


04

Scott Wei

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




Scott Wei has over 20 years of experience in Semiconductor industry. Currently manages PDF China software business. Scott worked for Winbond, TSMC, SMIC, Globalfoundries as Process and Integration manager and join PDF Solutions since 2012. Scott Wei received M.S. in Material Science from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 in 1996.


“Scott Wei 在半 导体行业有超过20年的经验。目前管理 PDF 中国软件业务。Scott曾在Winbond、TSMC、SMIC和Globalfoundry担任制程集成经理,并于2012年加入PDF Solutions Scott Wei 于1996年获得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材料科学硕士学位。


PDF Solutions提供IC全价值链端到端的数据整合系统以及PDF独特的工艺/产品诊断数据,以帮助客户实现工艺、设计、制造上的提质增效降低成本的企业提升目标,大幅改善工程师整理数据效率,更容易实现工艺波动的监控、效率的提升、成本的控制。

我们诚邀您的莅临

扫码立即报名

(前80位完成线上报名并经过主办方认证的来宾,可现场领取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

  • 报名请填写公司邮箱

  • 现场凭名片/工牌签到

  • 所有报名信息需主办方PDF Solutions审核

  • 审核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

  • 审核标准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这样好的会议还有几百场~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0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单价跌破两元,TWS耳机蓝牙芯片杀进血海

韩国真能不依赖日本半导体材料?

六大芯片制造厂的制程工艺演进之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射频 EDA|晶圆|CMOS |DRAM 集成电路 英特尔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