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披露了UWB芯片的未来计划

2019-10-18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由 半导体行业观察编译综合

在早前发布的iPhone 11手机上,苹果为他们的新旗舰引入了一个全新的的芯片U1。 允许用户确定AirDrop传输到附近设备的优先级选择。
关于这个芯片的来源,,之前有传是来自Decawave公司,但根据国外科技媒体《9TO5MAC》报导,《iFixit》网站拆解苹果iPhone 11 后发现,iPhone 11 中的U1 晶片是苹果自己设计的超宽频DW1000 晶片,并非Decawave 公司的产品。 因为苹果的晶片设计与DW1000 不同,但使用的是相同的标准,并与使用Decawave 晶片的第三方设备相容,使得该晶片可提供10 厘米以下的精确无线电定位功能。
至于在应用方面,国内也已经有了很多探讨,而苹果最近披露的相关专利,也许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
在具体介绍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UWB。 这是Ultra Wide Band(超宽带),是类似于蓝牙的短程通信协议。 它可以与旧标准以许多相同的方式使用。 但是,UWB比蓝牙精确得多。
蓝牙基本上只测量用于位置跟踪的信号强度。 相比之下,UWB更像是“在客厅规模的GPS”。
在安全性方面,UWB也比蓝牙安全得多, 这对那些有隐私和安全性需求的用户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而在本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的专利申请,其中详细介绍了除了优先考虑AirDrops之外,还可以使用UWB的更多方法。 例如,该系统可用于确定其他UWB设备传输的信号角度。 跟踪位置时也可以考虑运动。
他们表示,对于实际应用,只需考虑丢失物品跟踪。 当用户在房间中移动时,UWB可以同时考虑用户的运动和信号角度,以精确确定物体在哪里。
该专利继续表明它可以在各种应用程序中合并方向数据。
专利说明文件中进一步指出,在使用加速器和致动器(actuators)之后,UWB系统可以轻松确定持有用户设备的方式。 但是它也可以使用其各种传感器来辅助确定设备的确切位置和方向。
实际的UWB应用最明显的例子是设备或附件跟踪。
预计与Apple Tile Tracker类似,苹果将推出某种类型的UWB / Bluetooth跟踪标签。 该系统比简单的蓝牙跟踪器精确得多,并且还可以结合增强现实技术,以使用户可视化其物品在屏幕上的位置。


对于苹果而言,这将是一个重大举措,但这并不是它可以利用超宽带技术发展的唯一途径。
正如Six Colors的杰森·斯内尔( Jason Snell)所说,苹果公司可以在“智能家居技术,增强现实,移动支付,无钥匙进入汽车甚至室内导航中使用UWB。 一些示例可能包括家庭音频系统播放,当用户在各个房间中移动时,它会“跟随”用户。 或无钥匙进入系统,当用户靠近时自动锁定或解锁。
简而言之,苹果公司可能会掀起一场“ 超宽带革命”。
当然,苹果公司拥有很多专利,而且其中许多专利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但是基于UWB技术已经在最新的iPhone中使用这一事实,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苹果将来会越来越多地使用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0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单价跌破两元,TWS耳机蓝牙芯片杀进血海

韩国真能不依赖日本半导体材料?

六大芯片制造厂的制程工艺演进之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射频 EDA|晶圆|CMOS |DRAM 集成电路 英特尔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