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中国芯”大会丨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

2019-10-18 18:36:08 来源: 互联网
      今年半导体行业的“产教融合”话题是个不容忽视的热点,在自上而下颇受重视的2019IC China首届产业游学活动圆满结束后,上个月“芯动北京”中关村IC产业论坛分论坛的圆桌会议上被反复讨论的“IC人才培训”议题再一次将它推向高潮。
 
    IC圈的“产教融合”不再是单纯上行下效的老议题,它在有志之士的努力实践中常议常新,在即将于青岛举办的2019“中国芯”第十四届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上,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议题再一次华丽丽地出现了。
 
      在人才需求与实际供给存在巨大落差的现状下,为厘清矛盾的关键所在,这一次的“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  将从最关键的高校端与企业端两个角度展开讨论,并将问题中最值得重视的三个维度:人才数量,人才质量以及人才长期保有量的维度进行探讨。
 
01 论坛议程
 
论坛主持: 宋卓,摩尔精英教育培训事业部 市场经理
 
扫码优先报名
 
      此次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摩尔精英协办的第十四届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将在海滨城市青岛举办,“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在工信部,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其它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设立。旨在汇聚集成电路领域高校,研究机构,产业链各环节等相关力量,系统化梳理产业人才缺口问题,分析根本原因。针对教育培养课程体系改进、实习实训基地建立与高效使用、学生就业导向及企业用人服务对接等等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各关键环节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从人才培养方向入手来促进行业发展。在研究国内外成功产业教育融合及培训经验后,力求为未来国内半导体行业人才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建议。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智库)
协办单位:摩尔精英
支持媒体:半导体行业观察、摩尔芯球、大同学吧、芯榜,半导体行业联盟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3:30-16:30
会议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火炬路326号高新一号桥西100米路南)
扫码优先报名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