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姆派乐公司发布国内首款RISC-V集成开发环境—卡姆派乐IDE

2019-10-21 17:52:27 来源: 互联网
      2019年10月18日,芯片基础软件开发公司湖南卡姆派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乌镇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国内首款RISC-V集成开发环境—卡姆派乐IDE。卡姆派乐IDE的发布填补了国内在芯片集成开发环境领域的空白,对于完善RISC-V生态,推动RISC-V架构的应用和推广、推动国产自主芯片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卡姆派乐IDE,基于图形化界面,一键式安装,主要有以下特点:
 
支持RISC-V指令集的高效代码密度优化算法:卡姆派乐IDE生成的二进制代码长度比公版编译器压缩10-30%以上,能够帮助芯片开发者显著降低RISC-V芯片成本和面积;
卡姆派乐IDE运行速度更快、更稳定:解决了公版IDE、OPENOCD、GDB之间通信速度慢,通信不稳定等问题;
卡姆派乐IDE功能强大,界面简洁清晰,用户上手快,更方便用户使用;
集成SPIKE模拟器,方便用户基于spike软件模拟器熟悉RISC-V指令、调试RISC-V内核程序;
支持RISC-V指令扩展和定制功能:可根据用户自定义体系结构,提供编译器、调试器等定制服务,方便用户开发面向应用的RISC-V芯片;
支持多核调试功能,提供RISC-V多核虚拟化管理;
支持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
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
 
卡姆派乐IDE目前推出免费体验版,用户可以免费下载使用,地址为:https://code.ihub.org.cn/projects/698。
 

 
      目前RISC-V架构在全球发展迅猛,但是跟ARM相比,RISC-V架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生态系统不够成熟,这很大程度上制约了RISC-V的应用和用户接受度。目前大多RISC-V IP和芯片厂商采用的开发环境都是基于社区开源的Eclipse环境、GDB、OPENOCD等。开源环境代码臃肿、运行速度慢、BUG多、用户配置复杂,这直接影响了商业用户的芯片使用体验。另一个方面,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的兴起,很多用户需要根据应用定义RISC-V指令和体系结构,现有开源环境无法满足要求。
作为国内新兴的科技公司,卡姆派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推出支持基本指令集的RISC-V IDE之外,还提供了支持向量、同构多核、异构多核集成开发环境、编译器、调试器、库函数、OS等定制服务。


 
关于卡姆派乐:
 
      湖南卡姆派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芯片系统软件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国防科大,先后负责并完成多项CPU、DSP、人工智能芯片调试环境、编译器、操作系统等软件的设计与研发工作。卡姆派乐公司主要提供芯片集成开发环境、编译器、调试器、高性能库等定制服务。公司网址http://www.compiler-dev.com。
 
     最后,感谢“Trustie确实”和“ihub鹏城汇智”团队与社区对本项目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