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让WIFI距离增加60公尺的软件技术

2019-10-29 13:56:47 来源: 互联网
      以往要增强 Wi-Fi 信号,可能需要从路由器(Router)著手,但近日有研究人员指出,利用软件更新也可延长 Wi-Fi 讯号的传送距离。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有研究人员开发出一项无线协定技术,可将 Wi-Fi 讯号传送距离再延伸 60 多公尺。 
 
      由杨百翰大学资工系教授 Phil Lundrigan 为首的研究团队,22 日在国际行动运算及网络大会(International Mobile Computing and Networking)发表团队研发的新技术,名为「On-Off Noise Power Communication」(ONPC)的无线协定,让使用者只要更新软件就能增强 Wi-Fi 信号,并不需在路由器(Router)加装硬件。
 
      员将现有的传输速度从最少 1Mbps 提升至仅需 1bps,是现有技术的百万分之一。他们调整传输器,让 Wi-Fi 除传送资料外,还传送无线噪音。他们另在 Wi-Fi 感测器写入一个由 1 和 0 组成的序列,用以将讯号转成特殊的 on / off 形式。这样一来,Wi-Fi 路由器(AP)就能辨识来自电脑、电视和手机的无线噪音,继而知道感测器正持续传送讯号,而非只依靠资料传送的数据分析。
 
      研究团队亦发表名为「Stayin’ Alive」的协定管理 App。经过测试,App 可使市售路由器(Router)的传输距离最多拉大 67 公尺。研究人员指出,ONPC 协定并不是要取代 Wi-Fi 甚至 LoRa 等长距无线协定,定位比较偏辅助 Wi-Fi,侦测到 Wi-Fi 装置连线断掉时启动,以 ONPC 传输资料。他们相信这项创新可补足及扩大 LoRa 传输距离,或是用在其他无线技术,例如美国研究员开发新协定技术。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