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5nm进展顺利,14nm处理器或外包生产

2019-10-29 14:49:12 来源: 互联网
      英特尔在周四(24)发布了第三季财报,营收和获利皆超出预期,并提高了对全年营收的预测,带动英特尔上涨逾4%。在财报会议中,该公司执行长Bob Swan表示5奈米制程进展良好,不过,14奈米产能缺少依旧是个问题,针对目前市场需求,不排除外包CPU的制造作业。   
 
      在先前,因14 纳米产能缺口,加上来自AMD 的激烈竞争,分析师预期英特尔业绩将有所衰退,然而,在英特尔在执行长Bob Swan 的领导下,控制了支出,减缓了对记忆体芯片等领域的投资,并摆脱了陷入困境的业务。如今英特尔已将其核心市场,像是PC 和数据中心,的规模扩大了一倍,第三季财报业绩更超出市场预期。
 
      在财报会议中,英特尔财务长George Davis 表示:「数据中心比我们本季预期的要强劲得多。云端客户实际上更是每年都在增长。」
 
      另一方面,针对芯片业务,George Davis 强调,目前10 纳米制程的进度一如预期,而7 纳米制程晶片也预期将在2021 年推出,之后更先进的5 纳米制程也正在研发当中。不过,就14 纳米制程而言,当前的需求则是完全超过英特尔扩充的产能。
 
      George Davis 说道:「需求刚刚超过了我们增加的产能。从某些方面来说,是件好事,但只要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那就不会是个好结果。」
 
      近期,因英特尔产能短缺造成处理器的出货延宕,PC 产业成长因此受到阻碍,英特尔不得不发出声明,表明产能缺少问题仍在努力解决中。在会议中,有分析师询问英特尔是否会考虑把处理器制造委托外部晶圆代工厂,以缓解短缺时,Bob Swan 表示英特尔曾有过外部供应商,因此会列入评估。
 
      Bob Swan 强调,英特尔正努力投资、希望能重夺制程技术的领导地位的同时,也对于对于如何打造最佳产品抱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