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成功召开

2019-10-30 12:15:36 来源: 互联网
青 岛
25 Oct 2019
 
      2019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暨 “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发布仪式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开幕式出席人员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 乔跃山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黄子河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春生
 
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江兴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卢超群
 
海信集团总裁 贾少谦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 陈录城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计算副总裁 卢广
 
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汝京
 
此外,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及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还有: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高方
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
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王震等领导
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国家核高基专项技术总师魏少军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宫承和等行业专家和企业家
 
开幕式主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世江
 
      大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副所长朱邵歆代表“中国芯”活动秘书处发布了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25家企业的187款芯片,企业数和产品数均为历届最高。
 
      125家报名企业中,国内前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有9家企业报名,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20家,超过5亿元的企业30家,基本涵盖了国内最优秀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是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和大检阅。
 
 
      经过国内顶尖集成电路专家的精心评议和赛迪研究院的内部讨论,筛选出了49家企业的49款“中国芯”优秀产品。
 
      包括“优秀技术创新产品”26款、“优秀市场表现产品”18款、“优秀技术成果转化项目”3项、“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2款,涵盖微处理器/控制器、电源管理、射频芯片等14类产品和物联网、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11个市场领域。
 
中国芯”优秀产品获奖名单


      本届“中国芯”大会围绕“以用立业,以用兴业”的主题,为国内集成电路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大会期间,赛迪智库集成电路研究所还举办了以存储产业、智能家电芯片、5G通信芯片、汽车电子、新能源与功率半导体、半导体专家、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SiP封装与产业化为主题的八大高峰论坛,与行业人士共同探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生态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